人氣 20184

台灣農地比日韓貴10倍 返鄉當農夫也買不起田…

#政策 #農地 #農舍 #農發條例 #農委會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台灣受薪族「薪情」不佳,尤其在都會區動輒10年以上不吃不喝才能買房,許多人會開玩笑說,乾脆返鄉種田算了。但其實不僅都會區房價飆漲,農地近年也被瘋狂炒作,想回老家種田也不見得買的起田。根據統計,台灣農地價格竟是鄰近日韓國的6~10倍,平均每公頃1500萬元。

台灣農舍7成以上不合法(新聞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農用地依照規定可蓋小面積的農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為杜絕農舍及農地被不當炒作,農委會修改農發條例,未來農舍買賣必須為實際從事農業生產的農民,預計最快6月底完成修法。農委會表示,各縣市農舍興建多集中在都會區周邊、交通便利之處,在農業縣增加反而不明顯,顯見炒作的歪風。

中國時報報導,台灣農地價格每公頃高達1500萬元,比鄰近的日本(244萬元)、韓國(155萬元)高出6~10倍之多,若再比美法德等歐美大國(30萬元),更相差了50倍之多。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分析,台灣農地被炒作到跟建地差不多價格,尤其是都會區周邊、交通便利的區域,像是宜蘭、桃園最為嚴重,有6成2農舍都非農民所蓋,7成以上的農舍都不合法。

根據主計處公布的2月工業及服務業受雇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3萬8148元,以農地每公頃1500萬元的行情,若想告老還鄉買地種田恐怕也不簡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