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510

不給蓋農舍哭哭 地主:放著爛比較好?

#租售 #農地 #農舍 #苗栗農舍 #宜蘭農舍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宜蘭農舍開啟政府嚴查農地管制第一槍,投資客持有的農舍面臨乏人問津、報拆的困境,不過其他地區的地主卻大吐苦水,認為自己被掃到颱風尾,「把沒人要的地整理乾淨,為何要阻止」?
 
苗栗地主喊話,盼政府不要將宜蘭農舍管制擴及其他地區。(翻攝自Google Map)
苗栗地主喊話,盼政府不要將宜蘭農舍管制擴及其他地區。(翻攝自Google Map)
 
宜蘭農舍問題仍舊難解,愈演愈烈的農舍風暴,讓官員的豪華農舍頻頻曝光,不只縣政府大動作宣布,清查所有一級主管的豪華農舍,縣政府秘書長陳鑫益更因持有豪華農舍,引咎辭職獲准,使得宜蘭農舍頓時成為燙手山芋。
 
不過苗栗地主大吐苦水,認為「苗栗跟宜蘭不一樣」,卻因政府打宜蘭農舍而遭受池魚之殃。苗栗地主劉先生向《蘋果掀房事》說明,雖然宜蘭農舍真的很誇張,但苗栗的農地很少作為農業用途,只是名為農地的土地而已。
 
劉先生表示,苗栗地形崎嶇,多數農地根本荒廢、沒有人要,更沒有人在上面種植水稻,「跟宜蘭完全不一樣」,現在終於有人願意把土地整理乾淨,在上面蓋農舍根本沒影響農業耕作,「不懂政府為何要阻止」。
 
對此,土地買賣資深經理人彭小姐說明,雖然政府管制農舍使用有其道理,但必須注意不該全部套用宜蘭經驗,如同苗栗土地較為崎嶇貧瘠,與蘭陽平原的狀況大不相同,地方政府應有因地制宜的政策管制。
 
不過三立新聞報導分析,苗栗縣長徐耀昌對於取締農舍毫不手軟,前任縣長劉政鴻去年僅開罰204件、罰款1311萬元,但今年上半季就已開罰133件、罰款833萬元,農舍違規遭罰款、報拆的數字可能再創新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