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6

農民資格審查慢 上路2個月0核發

#政策 #農地農用 #農舍 #宜蘭農舍 #農民資格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訂定《興建農舍申請人資格及農舍建築審查辦法》上路兩個多月,但申請人資格1件都還沒核發,逾百件待審,申請人苦等,抱怨效率太差,縣府已明定處理期限,要加速審核。

農民核發資格嚴格,逾百件待審中。(好房網資料中心)

農地與農舍的投資門檻低,因此不少民眾躍躍欲試。(好房資料中心)

為對農舍嚴加把關,落實農地農用,縣府2月宣布凍審兩個月,訂定相關辦法,4月10日起以新規定嚴審農民資格,要求必須具備農保或有實際從事農業的切結等,並提出農業經營計畫,農舍用地配置也要符合規定。

恢復審查至今兩個多月,120件審查案,除1件請求農委會函釋、6件駁回,餘下的113件仍待審查,統統還沒核發,申請人心急如焚,甚至懷疑縣府藉故拖遲。

副縣長吳澤成昨天表示,為加速作業,已明定處理期限,受理申請後,若證件不齊,3天內須通知補件,補件齊備後,24天內准駁,若核准,3天內核發建照;也就是說,只要申請人相關證件齊備,經營計畫等全部符合規定,最快1個月就須發給建照。

縣府審查小組由農業、工務、環保、建設、地政等跨局處組成。農業處農務科長楊槐駒表示,依照新辦法,必須到場現勘,審查農業經營計畫等,因凍審兩個月,案件量比較大,都是影響審查的因素,會加開審查會,努力在期限內完成。

此外,縣農會在內的縣內11個農會「三巨頭」日前聯名刊登廣告,要求縣府、宜蘭農田水利會在8月20日前解除對農舍的不合理限制,否則發動抗議;縣府祕書長陳鑫益昨天率相關局處人員到羅東鎮農會,與各農會代表面對面溝通,聽取意見,也表達縣府立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