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1

農地鬆綁遭拒 農會要宜蘭縣府說明

#政策 #農舍 #農地 #農民

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

宜蘭縣各級農會不滿縣政府農舍管理等機制嚴格,連署要求縣府限期對外說明並調整,如今期限屆滿,昨天全縣11個農會三巨頭開會決議,原定9月8日抗議活動暫緩,待下周縣府秘書長主持的說明會後再決定。縣長林聰賢強調,縣府落實農業政策管理,一切依法行政,會再與農會溝通。

為了解決農舍亂象,內政部和農委會修正「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未來農舍的起造人和購買農舍的承受人,都必須是農民,也就是不具備農民身分就不能蓋農舍、不能買農舍,但「繼承」不在此限,真正落實農地農用。 記者蘇健忠/攝影

農業處長楊文全日前臉書發言惹議,引起全縣11個農會三巨頭不滿,除了向楊文全提告外,還要求登報道歉,同時向縣府提出8月20日前解除不合理管制措施通牒,縣府至今卻沒有動作;頭城鎮農會總幹事吳立民昨天在縣府地方訪視座談會時向林聰賢反映,現在管制措施太嚴格,導致土地價值減半,農民損失誰要負責?

「欺負農民!」吳立民指出,過去農舍問題縣府都不管,現在管理層面出問題才來找農民麻煩,連要蓋資材室都困難重重,而且只針對新申請農民,過去申請的都不管,根本就是刻意放水,要求縣府適度回應。

林聰賢表示,所有農業政策都依法行政,農地爭議在於農發條例,縣府只是落實管理辦法,農會扮演政府與農民溝通橋梁,目標是一致的,會再與農會加強溝通,對於外界不同的意見表示尊重。

楊文全強調,針對法規執行事宜,因涉及層面廣分階段進行,並非外傳的差別待遇,會再請秘書長等人協助與各農會溝通。

縣農會昨天召開全縣各級農會理事長、常務監事、總幹事會議,經過討論協商,下周一會邀請宜蘭縣政府說明,若無法得到滿意的答覆,不排除照計畫9月8日上街抗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