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5

鹿港新校預定地 垃圾堆藏墳墓

#地方 #鹿港 #學校 #蘇迪勒 #颱風 #墳場

記者郭宣彣/鹿港報導

彰化縣政府確定在鹿港鎮文中二及文小四興建新校,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在學校預定地的綠美化工程最近停工,拆掉圍籬,居民看見內部有未完成的綠美化工程,懷疑縣府亂花錢,對此,城觀處副處長王瑩琦說,教育處確定設校計畫,避免重複施工,才終止綠美化工程。

施姓居民表示,文中二及文小四用地原本是農地,縣政府過去徵收為預定校地後,燈會期間開放為停車場,後來又陸續整地,種植落羽松、水棧道,成為景觀公園,但諷刺的是,落羽松無人照顧,現在已成枯黃樹葉。

他說,現在工程材料丟一地,雜草叢生,一旁還堆置廢棄土方,環境髒亂;文中二用地則有未遷徙的「墳墓」,要做為校地是否合適?

里長董建林說,文中二外圍鐵欄杆被蘇迪勒颱風吹得東倒西歪,欄杆穩定度低,萬一颱風來襲,大風吹走欄杆,民眾被砸到,誰要負責,政府應緊急處理。

王瑩琦說,將盡速將鐵欄杆、圍籬等廢棄物移除;至於落羽松則因蘇迪勒帶來焚風所致,等待雨量充沛落羽松就能長回來,會加強照顧。

教育處長林明裕表示,目前已有遷葬計畫,將下挖5公尺深,將墳場移走,等待清理完畢,會辦理法會,免除民眾疑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