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4

恆春滯洪池 道路龜裂沖蝕邊坡

#地方 #裝置藝術 #恆春滯洪池 #蘇迪勒 #颱風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這是新的裝置藝術嗎?」民眾現尚未完工的恆春滯洪池的環池道路多處龜裂,以黏著劑補強的痕跡,像蜘蛛網一樣布滿道路;滯洪池邊坡也有沖蝕,土石外露的情形。民眾擔心將至的蘇迪勒颱風帶來豪大雨,滯洪池恐怕無法發揮正常功能。

恆春滯洪池自從主體結構完成後,成為不少鎮民散步休閒的場所,但最近有民眾發現,環池道路有多處出現嚴重龜裂情形,部分邊坡也已沖蝕,土石外露,讓人看了怵目驚心,民眾質疑這樣的工程品質,根本無法抵擋颱風帶來的豪大雨。

水利署第七河川局副局長黃傭評說,環池道路最近的確有出現裂縫狀況,這是混凝土熱漲冷縮所造成,不影響整體安全結構,經勘查後,部分裂縫已以黏著劑補強。

他強調,當初環池道路設計時,應軍方要求必須可讓戰車行走,所以整體強度沒問題。他說,今年5月梅雨季時,大雨的確造成部分邊坡沖蝕情形,事後都已以抗沖蝕網等進行補強,民眾發現的沖蝕情形應是漏網之魚,會在颱風前派員前往勘查,若情況嚴重會馬上進行補救。

恆春滯洪池是2011年和2012年,南瑪都及天秤2個颱風造成恆春市區淹水後,所規畫建設。目前滯洪池主體結構已完成,滯洪量為65萬立方公尺,原本預訂2014年汛期前完工,但因經費等問題而拖延,至今仍有18萬立方公尺土方未清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