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0

輕軌試營運 逃票罰50倍

#地方 #交通 #高雄 #輕軌 #捷運

記者曹明正、劉宥廷/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捷運預定8月試營運,鐵道系統採用全國第1個開放式閘門設計,因為沒閘門乘客是否買票形同榮譽制,逃票讓營運單位頭痛,另採共用路權亦容易跟其他用路人發生事故,考驗相關單位執行力。

捷運局指出,8月試營運只有C1至C4,實際收費通車將待2016年6月,屆時輕軌月台雖有售票機,但因為沒有閘門,加上持一卡通民眾先上車再感應,到底有沒有買票或刷卡成為營運單位查核困難所在。

為防範逃票將祭出重罰,將不定時派人查票,如果是月台買票,看紙票就知道,若是持卡旅客,用讀卡機也能讀到最近6筆紀錄,比照高雄捷運,一旦被抓到逃票,罰則是票價50倍。

有民眾認為,台鐵、高鐵設有站務人員已有人想方設法要逃票,輕軌沒閘門更不用說,屆時遇到很「盧」旅客恐在所難免,若沒收到錢將影響營收。

捷運局主秘吳嘉昌不諱言表示,輕軌車廂內雖有4台刷卡機,車廂若擠滿人要查票很困難,屆時被查到逃票者若聲稱沒感應到,類似紛爭將訓練工作人員因應,以免引起不必要困擾。

另外,為確保輕軌道路上的行駛優先權,立法院已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汽機車在捷運共用路口闖紅燈或紅燈右轉,將以一般路口罰鍰2倍開罰即3600元至1萬800元,最重吊照1個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