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高雄捷運、輕軌 春節運量開紅盤

#交通 #捷運 #輕軌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洪靖宜、楊舒婷/高雄報導
 
今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高雄各景點都湧現人潮,高雄捷運與高雄輕軌運量也開出紅盤。經統計,除夕至初五共6天,捷運累計量達118.2萬人次,已直逼疫情前春節運量水準;輕軌累計運量也達30.6萬人次,以駁二大義站人潮最多,駁二藝術特區有小夜埕、表演體驗活動,從初一至初八共吸引約80萬人次前來走春。
 
高捷公司統計,除夕至初五共6天以來,輕軌平均日運量5.1萬,累計運量達30.6萬人次,為輕軌歷來春節運量歷史新高;捷運平均日運量19.7萬,累計量達118.2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春節6天假期57萬人次,高達2倍之多,為近3年同期新高,直逼疫情前春節運量水準。
高雄捷運、輕軌,春節運量開紅盤。中時報系資料照
近幾年各地大興土木,軌道建設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圖為高雄捷運。(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春節高雄天氣良好,伴隨去年各項大型活動吸睛,高捷公司分析是人潮眾多重點,另外,統計春節期間捷運運量前5名的車站分別為R16左營站、R14巨蛋站、R11高雄車站、R8三多商圈站、O5/R10美麗島站,每日單站運量均可突破1.2萬人次以上。
 
輕軌部分則是C12駁二大義站、C5夢時代站、C14哈瑪星站這3站人潮洶湧。綜觀捷運與輕軌的人潮分布,初三與初四為運量最高峰,旅遊與走春民眾為大宗,因此轉運站以及百貨公司、駁二藝術特區與西子灣,是民眾出遊的最愛去處。
 
其中,高雄駁二藝術特區以「你要幾分甜」為主題的駁二小夜埕,人氣爆棚,此次小夜城範圍橫跨大義及大勇2區,每日擺設近200攤原創手作及美食市集;另外,配合兔年的意象,特別將矗立在蓬萊路2側的工人漁婦大公仔上加裝可愛兔耳朵,更在大義園區添加了夜間兔子燈光,市集活動區域也高掛起鮮豔色彩的燈籠串燈,讓民眾既像逛年貨大街,又像在迺夜市。
 
高市文化局更安排音樂、喜劇、雜耍技藝、舞獅等各類不同風格的精采演出,及傳統甜點、香氛蠟燭等體驗課程,豐富活動,初一至初八共吸引80萬人次前往走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