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8

輕軌二階 代市長稱該通車就通車

#輕軌 #交通 #地方 #政策 #捷運
中國時報 曹明正/高雄報導
 
輕軌二階爭議,何時可以提出修正計畫?高巿府捷運局代理局長吳嘉昌19日在巿議會答覆,目標在今年9月,提出完整的技術幕僚專業意見與解決方案。代理巿長楊明州則表示,沒爭議的部分,該通車的就通車、該做的就做。
 
巿議會19日起展開為期1個月的巿政總質詢,巿議員吳益政問輕軌二階,何時可以提出修正計畫?楊明州坦言,大眾運輸是一個趨勢,尤其是軌道建設。而軌道建設如果一直遲延下去,勢必未來碰到的問題會更多。
 
回應高雄輕軌二階爭議,代理巿長楊明州表示,沒爭議的部分,該通車的就通車、該做的就做。圖/曹明正
 
因新冠肺炎影響,輕軌二階原要舉辦的公聽會有延遲,楊明州要求捷運局加速。至於已完工的,像西南環已做到鼓山區公所,要趕快初勘、履勘,該通車的就通車。沒爭議的像大南環從凱旋公園往北到九如路,該做還是要做。
 
捷運局代理局長吳嘉昌指出,輕軌二階已辦過5場公聽說明會,專家學者也擬出短中長期執行方案。今年1至6月,原要對沿線22里長做說明會,但因疫情關係,改為拜訪,這部分已經拜訪完畢,捷運局內部正著手匯整相關疑慮。
 
他也提到,因疫情稍緩,希望7月起,就22里道路、交通、環境較類似的、疑慮較相同的,匯整出5、6場的里民說明會,目標希望在今年9月,提出一個完整的技術幕僚的專業意見與解決方案,再提請巿府長官做政策上的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