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

高捷林園延伸線 爭取一車到底

#地方 #交通 #輕軌 #捷運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捷運紅線小港延伸至林園可行性研究已報交通部,預計2022年動工。該路線曾因財務考量,規畫在小港換搭輕軌車廂,市議員邱于軒23日質詢指林園人不該被虧待,副市長林欽榮允諾爭取「一車到底」。
 
高捷小港延伸林園線,此前傳出得改成高架化中運量系統,無法由原本的重運量捷運直接駛到林園「一車到底」。議員王耀裕日前批評原本464億元捷運計畫縮水為238億元,要改採高架中運量興建,財務考量讓林園線專業評估打折扣。
 
高雄捷運小港延伸至林園線,副市長林欽榮允諾將以「一車到底」方式興建。圖/高雄捷運公司提供
高雄捷運小港延伸至林園線,副市長林欽榮允諾將以「一車到底」方式興建。圖/高雄捷運公司提供
 
捷運局長吳義隆曾坦言有財務考量,改採中運量較可行。無法一車到底引起不少議員及民眾反彈,邱于軒昨質詢指出,北市高架文湖線有周邊住宅震動、地震停駛等缺點,不該重蹈覆轍,林園人也不該被虧待,應朝一車到底方向推動。
 
邱于軒追問捷運延伸到林園究竟能否一車到底?吳義隆昨改口說,會改成一車到底。副市長林欽榮也說,要轉乘確實缺乏效率,市府會爭取一車到底方式興建。
 
捷運局表示,原本因財務考量,欲採取高架化、中運量軌道系統,輕軌也是中運量系統一種,現在已確定要朝「一車到底」方向進行,從小港到林園採重運量捷運系統,不見得是高架化,可能會評估改採地下化興建。
 
因與原本規畫不同,捷運局說,會修正興建形式後,再將修正後可行性研究重送交通部,目標仍是2022年發包動工。
 
捷運小港延伸至林園線,串連小港、大林蒲及林園生活圈,路線北起於捷運紅線R3站,終點是林園工業區管理處門口,長約11.96公里,初步規畫設置9座車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