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5

高雄輕軌二階已完工段明年可望通車 爭議路段將再溝通

#地方 #交通 #輕軌 #公聽會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黃柏霖、陳麗娜、陳麗珍4日舉辦「高雄輕軌二階興建」公聽會,捷運局副局長劉旺政表示,如按原計畫施工,美術館到大順路段需要工期至少900天,但目前還要開5場公聽會再傾聽民意後修正,至於已完工的輕軌二階西線和東線,今年底將辦初履勘,可能明年上半年可以通車,而且輕軌二階會和一般車輛一樣停紅燈,這與輕軌一階優先行駛的方式不同。
 
與會的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教授黃忠發建議捷運局,不妨把美術館路段、大順路段興建輕軌二階之後可能的交通樣貌、對居民、交通動線的影響製成短影片,讓居民了解未來實際情況,另明白告知居民施工期間會有多長的交通黑暗期、替代方案為何,或有助輕軌二階的進行。黃柏霖相當贊同黃忠發的建議。
 
高雄市議員黃柏霖(左)和陳麗娜4日舉辦輕軌二階興建的公聽會,了解市府對輕軌二階的態度與相關進度。記者楊濡嘉/攝影
高雄市議員黃柏霖(左)和陳麗娜今天舉辦輕軌二階興建的公聽會,了解市府對輕軌二階的態度與相關進度。記者楊濡嘉/攝影
 
公聽會中,高雄市府研考會前主委李銘義以學者身分參加,他強調,前市長韓國瑜主政時,二階輕軌並沒有停建,鐵路地下化之後馬卡道路綠園道路線,是鐵路局延遲400天交付土地給高雄市,才使得輕軌工程延宕。
 
對於爭議的二階輕軌美術館路到大順路,捷運局今天向議員表示,有一個新的方案,即不用美術館路原有的路廊,輕軌路廊向北移到美術館園區,大順路段會「以車站就樹」,不移樹,車站建在路口,本月10日開始舉辦的5場公聽會中,會向市民說明,並聽取民意。
 
關於大順路沿線如果取消多數路邊停車格,交通局擬規畫路外停車空間,交通局人員今天表示初查這個區域的公有、民有路外停車場,在停車需求尖峰時間仍可空出1000個停車位;不過,交通局坦承還沒有就未來可能的停車需求做進一步的評估。
 
黃柏霖說,市府要儘快做決定,如果要建,就要排除萬難儘快興建,如果不續建,就喊停,不要再延下去了。
 
捷運局表示,今年底,已完工輕軌二階西線,從哈瑪星站到興隆路站、東線從崗山仔站到凱旋路南公園站, 將報請交通部初履勘,明年上半年有機會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