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高雄輕軌籲戴罩 請出黑武士

#地方 #交通 #輕軌 #號誌 #口罩
中國時報記者袁庭堯/高雄報導
 
輕軌二階通車近2周,高市交通局「路口號誌精進小組」不斷微調號誌秒數,降低橫向交通壅塞情形,輕軌運行效率經估算已提升15%。不過,用路人對於「多項號誌」不熟悉,仍不時有人違規轉彎,對凱旋路狹窄的轉彎道設計也頗有怨言。
 
現行凱旋路行車號誌順序秒數為,先顯示綠色直行燈號約35秒,再切換為圓形綠燈10秒,接著進入紅燈。
 
高捷公司特地安排星際大戰經典人物黑武士、帝國風暴兵等角色,在C12至C14間列車宣傳免費搭車、戴口罩防疫。(袁庭堯攝)高捷公司特地安排星際大戰經典人物黑武士、帝國風暴兵等角色,在C12至C14間列車宣傳免費搭車、戴口罩防疫。(袁庭堯攝)
 
交通局表示,捷運局及交通局、統包商、營運商成立路口號誌精進小組,通車後每日密切觀察周邊路網及輕軌列車運行效率,微調時制。C32至C37路段行車速率較通車初期已提升15%以上,東西向橫交道路,如三多路,晨昏高峰行車速率也維持在用路人可接受的服務水準。
 
凱旋路早期為2線道設計,因應輕軌2階建設,路口一度將2線道重劃、改為左轉、直行、直行及右轉道的三線設計。輕軌2階通車後,配合多項號誌設計,最外側車道再改為右轉專用道。但三車道設計過度狹窄,導致某些路口機車族只能擠在直行車道前、寬度約2米的停等區內。
 
目前輕軌二階各路口仍然仰賴2名義交維護秩序,但不少用路人抱怨凱旋路3線道路口狹窄,許多駕駛不熟多項號誌新制直接違規右轉、停在輕軌航道警示區上,不少乖乖停等右轉燈號的汽機車還會被後方駕駛人按喇叭逼車。
 
此外,為了行銷輕軌免費、宣導戴口罩防疫,高捷公司也與台灣星際大戰專業扮裝團體「第501軍團」合作,24日下午特地安排星際大戰經典人物黑武士、帝國風暴兵等角色,在C12至C14間、搭乘銀河星際列車及輕軌少女隊列車巡迴,吸引不少民眾搶拍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