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04

機車退出騎樓 板橋2月增4路段

#地方 #交通 #騎樓 #停車 #政策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機車族停車位難找,新北交通局雖放寬騎樓停車規範,但針對公安弱勢避難場所、捷運場站沿線、主要幹道等路段實施機車退出騎樓政策,交通局停車營運科長許芫綺說,2月起再新增板橋4處托嬰中心騎樓機退,警察局將配合執行違規取締拖吊。
 
新北實施機車退出騎樓11年共淨空93.17公里長的騎樓,今年2月起,再新增板橋區忠孝路的私立小松果托嬰中心、國慶路的私立寶貝王國托嬰中心、漢生東路的私立幸運晟光托嬰中心、大仁街的私立幼華托嬰中心等,共4處機退路段。
 
新北交通局雖放寬騎樓停車規範,但針對公安弱勢避難場所、捷運場站沿線、主要幹道等路段實施機車退出騎樓政策,並在2月起再新增板橋4處托嬰中心騎樓機退。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北去年修正條例將騎樓停放標準放寬,騎樓保留空間放寬至1.3公尺,且需停放成一列,不過仍有許多機車族無法把車輛整齊停放。記者王敏旭/攝影
 
許芫綺說,新北機車退出騎樓可分為避難弱勢場所、計畫型路段,避難弱勢場所包含護理之家、老人長照中心及托嬰中心,因有公安疑慮就算附近無法提供7成以上的停車需求,仍強制執行機車退出騎樓,確保安全。
 
許芫綺指出,計畫型路段包含捷運場站沿線、主要幹道等路段,實施前會在周邊尋找合適地點增設替代的路邊機車停車位,且須提供原路段7成以上車位需求。
 
新北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歡迎社區、大樓管理委員會,若附近能提供足夠的替代停車位時,也可以與交通局討論加入機車退出騎樓的路段,有需求就會來執行機退。
 
許芫綺說,新北迄今實施113條計畫型路段及103處避難場所,退出騎樓機車數約2萬輛,實施機退路段民眾滿意度調查高達95%,另也增加14萬4215格路邊機車格位,兼顧機車族停車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