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81

接地氣 桃園騎樓即起開放停車

#地方 #交通 #騎樓 #停車 #政策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升格前,縣府公告騎樓屬於道路不得任意停車,連機車停自家騎樓也會被檢舉挨罰,招來民怨,市府交通局檢討後公告即日起開放騎樓停車,但須留1.3公尺以上空間供輪椅與行人通行,但大眾運輸場站周邊300公尺騎樓依舊不得停車,若建築物所有權人或使用人不願開放騎樓停放機車,可向交通局申請禁止停車。
 
市府交通局指出,2012年桃園縣府公告騎樓納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定義的「道路」管理,比照人行道不得違規停車,機車違停可罰600元,汽車違停罰900元,此公告欠缺彈性,連偏鄉地區的騎樓也不得停車。
 
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公告開放騎樓停放機車,但要保持1.3公尺以上的人行空間。記者張裕珍/攝影
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公告開放騎樓停放機車,但要保持1.3公尺以上的人行空間。記者張裕珍/攝影
 
市警局交通大隊統計,今年受理檢舉違停案件達20萬件,包含違規臨停、路邊與騎樓違停等;交通局指出,開放騎樓停車除規範停車秩序,也避免不必要的檢舉,符合民眾的生活習慣,是較接地氣的做法。
 
交通局公告騎樓停車規定,機車停放後騎樓仍須留1.3公尺以上人行空間,可容納80公分寬輪椅與其他行人交錯通行,騎樓停機車以1排為限、禁多排停車,停放方向須與道路垂直,車頭不限朝內或朝外,但車身前緣或後緣須與建築線齊。
 
交通局停車管理工程科長魏光譽說,騎樓停車禁令雖鬆綁,為避免通勤族機車大量停放騎樓影響交通,也公告桃園、內壢、中壢、埔心、楊梅火車站周邊300公尺範圍、機捷長庚醫院站前復興一路及桃園區縣府路等33處沿線路段騎樓禁止停車。
 
桃園區成功路2段有大樓騎樓近月因不少機車違停遭罰,引來不少民怨,簡姓住戶認為,騎樓禁止停車不近人情,警方一來就開單,應以勸導為主,若停放機車後仍保有行人通行空間,保障行人權益也能兼顧停車需求,認同騎樓適度開放停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