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騎樓停車仍開罰 綠營批中市府

#交通 #地方 #騎樓 #停車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林佩均/台中報導
 
騎樓停車能否以勸導代替開罰?民進黨台中市黨部27日抨擊市府,指交通部已函文可「因地制宜」,市府至今無作為,照樣狠開罰單,連年罰款收入大幅超標。市長盧秀燕說,全國22個縣市都還無法執行,將串連各縣市,建議交通部統一做法,交通法令須全國一致,因地制宜會讓民眾很困擾。
 
台中市今年度交通罰鍰歲入編列20.2億元,但全年交通罰鍰已近30億元,明年編列預算達23.26億元,創歷史新高,民進黨團已刪了3.5億元。

 

 

 

交通部日前修法夜間停車放寬。台中市長盧秀燕喊話中央,短期內交通部應召集22縣市「統一步伐」,全國標準一致,讓警察與公務人員免責。記者林佩均/攝影
交通部日前修法夜間停車放寬。台中市長盧秀燕喊話中央,短期內交通部應召集22縣市「統一步伐」,全國標準一致,讓警察與公務人員免責。記者林佩均/攝影

 

 

 

民進黨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黨團總召何文海、議員曾朝榮、張家銨與陳雅惠昨開記者會,指交通部已發公文要求各縣市政府對騎樓停放車輛,在安全原則下因地制宜,對停放區域及時段期間勸導不舉發。市府未公告、又不斷開罰,交通大隊指因上面沒指示,有檢舉就得開罰。
 
李天生等人強調,很多人想到回家就要找車位就頭痛,市府卻拚命開罰形同「吸血」,質疑盧秀燕不甘罰單減少影響小金庫收人,並在大選期間故意引發民怨,把責任都推給中央。
 
盧秀燕表示,交通部規定要經過勸導,勸不聽才開罰單,但如何界定「有沒有勸導」,怎樣算勸導成功?目前22個縣市無法進一步執行,不知如何處理。建議交通部召集22個縣市,統一做法,因交通法令須全國一致,避免「因地制宜」造成公務員與民眾困擾,執行也不會產生爭議,靜待交通部出面,召集22縣市共同協調。
 
國民黨議員李中說,違停會引發這麼多民怨,源頭就是交通部新修正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不妥。民進黨籍議員如果認為民怨高,應反映給黨中央,讓交通部盡速修法,不要捨近求遠。
 
警察局表示,交通違規記點新制上路後至12月7日止,台中市有55人達12點須吊扣駕照,六都最低,尚無因記點遭吊銷駕照者。交通部與警政署會商,針對可施勸導免舉發的違規態樣,研訂具體認定原則,警察局依上述規定遵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