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

外送員交通事故攀升 柯文哲:將找業者討論改善做法

#外送 #外賣 #交通 #交通事故 #機車外送員 #柯文哲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近期機車外送員交通事故發生率增加受到關切,交通局表示,機車外送員因交通事故受傷案件,今年第3季較第2季件數減少27件,受傷人數減少16人,但截至目前為止,微有攀升的趨勢。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情形沒有改善,不排除一個月後,將會親自找外送業者討論改善做法。
 
交通局近兩個月密集與外送業者進行了解與討論,要求外送業者必須讓外送員進行3小時職業訓練,分別是1小時食安、1小時交通安全、1小時職業安全課程。柯文哲在聽取報告後表示,市府交通局不能僅有取締作為,還必須就輔導業改善。例如:可協助外送員上課、提供教育訓練影片等。柯文哲表示,如果一個月內外送員因交通事故受傷人數再有攀升的情形,則會親自跟業者談,看要如何解決外送員受傷問題,他強調業者要制定改善方案,企業要有企業責任,如果真有困難,市府會再跟業者討論看看要怎麼協助。
 
機車外送員交通事故受傷人數先降再升。示意圖/北市交大提供
根據統計,台北市10月1日至13日間外送平台外送員交通事故共計發生30件,平均一天2.3件。圖/北市交大提供

消防局則會中報告近5年來臺北市火災死亡原因,除電氣因素為第一因素外,自殺跟縱火分占第二、三個因素,相關案件共35案,其中有21案是有社會安全網關切到的案件,有14案根本沒有被社會安全網通報。柯文哲指示,應對這14案未被通報到的案件資料分析原因。35個案例已經足夠進行焦點研究,市府局處可以找前社會局長許立民請益,透過其協助找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自殺防治中心的研究人員進行研究,以三個月的時間找出解決問題的方式。

柯文哲也就高空墜落占職災比例極高進行了解,表示相關的行業必須透過公會自律,讓受過專業職業訓練者才能從事相關工作,如果雇主讓未受訓練的人員從事此一高危險性工作發生意外,就要從重處罰。並表示,勞檢處應先把臺北市的樣態分析出來,從能解決的部分先訂規則,協助讓職業公會自律,解決問題核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