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旭富藏1050公斤金屬鈉 重罰70萬

#地方 #旭富 #鈉 #申報不實 #桃園大火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賴佑維、姜霏/桃園報導
 
旭富製藥大火案,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點名旭富存放過量金屬鈉,不但申報不實還隱匿,將消防員置於風險之中,涉及2項疏失,市府重罰70萬元,並下令全面清查全市700家業者的危險物品有無超量存放。
 
桃園市消防局長謝呂泉指出,旭富申報容許的金屬鈉存量為200公斤,現場卻查獲7桶、每桶150公斤的鈉,總計達1050公斤,且前晚檢視現場仍有2桶半、約375公斤,立即展開安全處置並移出現場。旭富大火總計燃燒面積3.4萬平方公尺(約1萬285坪),火勢持續近72小時,總計出動警消、義消和機場人員505人次、125輛救災車輛。
 
旭富製藥大火案,桃園市長鄭文燦點名旭富存放過量金屬鈉,申報不實還隱匿,將消防員置於風險之中,重罰70萬元。(郭吉銓攝)旭富製藥大火案,桃園市長鄭文燦點名旭富存放過量金屬鈉,申報不實還隱匿,將消防員置於風險之中,重罰70萬元。(郭吉銓攝)
 
鄭文燦強調,隱匿不實或危險物品超量都會為救災帶來高風險,旭富公司存放超量5倍多,明顯違法,分依《消防法》和《危險物品管理法》從重裁罰,空汙和水汙也都要開罰;另勒令旭富A至D棟全數停工,待釐清責任並裁罰後才能復工,但一定要保障員工權益,尤其年關將至,要照顧員工。
 
鄭也宣布,桃園原本列管近700家有化學物品的工廠,除年度檢查計畫外,消防局、環保局、勞動局勞檢處要重新清查化學物品數量、申報種類,並呼籲工廠做好自主管理。
 
另檢察官昨赴現地場勘,火調人員已採集相關跡證,但仍待檢驗確定起火原因。警消已陸續詢問工廠人員,釐清旭富人員是否涉及《職業安全衛生法》、《刑法》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刑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