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92

好租客難尋不如賣房換現?內行人勸:這地點肯定漲

#租約 #賣房 #藝文特區 #2房 #多空 #理財 #中古 #租售 #地方 #桃捷綠線 #捷運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房子除了自住用途,也是投資好標的,不少人拿來出租樂當包租公,但好租客不意尋覓,考量持有成本,「啞巴兒子」也可能成為燙手山芋。一名網友就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家房子即將於110年租約到期,老公便打算趁目前房市熱絡,出售換現好落袋為安,但其他網友看了地點卻一面倒勸她別急著賣,「未來肯定漲」。
 
原PO表示,夫妻倆在103年購入桃園一間藝文特區兩房,由於空間不大,落成之後一直沒有使用,隔年開始出租,目前已付清房貸。老公認為房子會折舊,加上已有自住房屋,不如出售。但原PO認為兩人短期沒有用錢需求,也沒有更好的投資標的,當初更是以1120萬買在房價最高點,現在若出售頂多打平,甚至可能小賠,不如放著繼續出租。
 
好租客難尋不如賣房換現?網友一面倒勸「不要賣」。示意圖/摘自Pixabay好租客難尋不如賣房換現?網友一面倒勸「不要賣」。示意圖/摘自Pixabay
 
不少人看了購屋地點,都認為原PO實在太沒信心,力勸她留著別賣,「你看旁邊蓋捷運,是屋子折舊快?還是地價漲得快?不要忘了還有總圖、電影院,你放著租人就好」、「其他地方也就算了,綠線周圍一定放著等升值啊」、「北台灣人口增加的區域,我覺得都值得放」、「藝文那邊可以說是全桃園最貴的了,比起火車站舊市區無法再重新規劃,那邊還真不錯」。
 
內行人更指出,桃園藝文特區內的3大捷運站點G10、G11、G12皆在動工中,此時正是交通黑暗期,房價會被壓制,原PO又買在高點,此刻脫手賣相極差,更需「戒急用忍」,等未來捷運完工後房價上漲,再出售也不遲。
 
更有人直言,以目前全球經濟環境,現金只會越來越不值錢,若沒有更好投資標的,不要輕易賣房,「台灣房屋折舊絕對少於房價上漲,現在賠錢賣,你以後肯定後悔」、「基本地點不要太爛,房屋折舊早被通膨Cover了」。
 
在地房仲指出,桃園藝文特區的機能成熟、商圈發展熱絡、地段好,又有捷運綠線正在施工,離桃園火車站以及經國轉運站並不遠,交通網算便利,整體保值性其實很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