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

他在巷道上亂堆家電回收物 釀17起車禍27車爆胎

#地方 #藝文特區 #廢棄家電回收廠 #任意堆放 #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
聯合報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
 
在桃園市桃園區藝文特區內經營廢棄家電回收廠的楊姓男子,明知新埔三街38巷為國有地,提供巷內鴻灃ART社區173戶住戶自社區地下停車場,駛出車道後的連接道路,卻在巷道上任意堆放回收品,導致車輛行經困難,多次釀碰撞事故,至少27輛汽車爆胎,甚至出言辱罵洪姓住戶,桃園地院審結,將楊男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判處徒刑5月,得易科;又犯公然侮辱罪,處罰金5000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楊姓男子在新埔三街38巷旁經營資源回收廠,卻自2019年8月9日起至2021年8月15日止,基於妨害公眾往來安全之犯意,在其搭建的鐵皮屋外,即新埔三街38巷上,任意堆置回收物品及電器,讓巷內鴻灃ART社區173戶住戶自地下停車場出入的車輛通行困難,且回收物品及楊男拆解電器後的遺留的螺絲釘等尖銳物,讓行經38巷路段的車輛駕駛人難以閃避,因而發生擦撞或是輪胎遭尖銳物刺破。
 
楊姓男子在桃園區鴻灃ART社區巷口道路上堆回收或舊家電,多次釀碰撞事故,至少27輛汽車爆胎,還出言辱罵洪姓住戶。圖/翻攝自Google map
楊姓男子在桃園區鴻灃ART社區巷口道路上堆回收或舊家電,多次釀碰撞事故,至少27輛汽車爆胎,還出言辱罵洪姓住戶。圖/翻攝自Google map
 
2021年1月6日下午1點,鴻灃ART社區的洪姓住戶駕車出入時,又因楊男在38巷路段堆置回收物品無法通行,雙方發生口角,楊男竟出言不遜,對著洪姓住戶大罵「垃圾人」等語,足以貶損洪姓住戶的名譽及社會評價,洪除了提告公然侮辱罪外,另也提起刑事附帶民事求償,民事庭仍在審理中。
 
法院審理時,楊男矢口否認有任何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的犯行,以「我是在我私人土地上堆置物品,是鴻灃ART社區住戶自己來撞我的東西,為何車輛碰到圖釘要怪我」來辯稱:法官為此也會同桃園市桃園地政事務所地政人員前往現場勘驗、丈量,除確認楊男鐵皮屋最外圍已是國有地交界處,而楊男確實有將回收物品及電器堆放在公眾往來通行道路。
 
社區主委也證稱,楊男常在鴻灃ART社區巷口拆解回收物,拆下的螺絲及廢棄物常刺破住戶車子輪胎:楊男有時會把回收物放在車道上,有時也會把尖銳物品放在路口,當楊男在停車場路口堆積物品,社區住戶開車出入時,若開入時角度沒有調好,就會讓車子外表刮傷。
 
法官審酌,楊姓被告明知新埔三街38巷為供公眾往來通行道路,竟任意堆置其所回收物品及電器,妨礙車輛通行,致生公眾往來危險,又公然辱罵洪姓住戶,缺乏尊重他人的法治概念,所為實有不該,且犯後僅坦承部分犯行,又未與洪姓住戶達成和解或取得原諒,兼衡犯罪動機、目的、手段、素行量處主文之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