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國內新冠疫苗進度落後 專家點出四大原因

#政策 #疫情 #新冠肺炎 #疫苗 #地方 #臨床試驗
聯合報記者黃惠群/台北報導
 
台灣國產新冠疫苗的三家廠商都已完成第一期臨床試驗收案,計畫申請第二期臨床試驗,何時進入三期,仍是未知數,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黃玉成今點出本土疫苗進度落後的四大原因,分別是國內主管機關法規及相關條件制定較緩慢、國內疫情穩定恐影響第三期疫苗試驗的效果、國內研發新疫苗經驗幾乎為零、國內能提供的經費及資源相當有限。
 
黃玉成指出,國內EUA與疫苗臨床試驗綁在一起,第二期試驗受試者須達3500人(含疫苗組300人與對照組安慰劑500人),又劑量選擇只有一個,較無彈性,廠商產能與成本可能會提高。
 
台灣國產新冠疫苗的三家廠商何時進入三期,仍是未知數。圖/記者徐如宜攝
醫界還是鼓勵接種流感疫苗,擔心流感又爆發新冠疫苗疫情,在鑑別上會有些困難,且萬一同時感染流感與新冠肺炎,病情有可能會更嚴重。記者徐如宜/攝影
 
一般疫苗於第二期試驗有多種劑量可供選擇,但受國內EUA法規影響,這次新冠疫苗試驗只有一個劑量,黃玉成指出,新冠疫苗臨床試驗與EUA綁在一起,致使第二期試驗時要選擇最適合劑量時較不彈性,目前指定劑量尚不知曉,此外,第二期的受試者試驗高達3500人(含疫苗組300人與對照組安慰劑500人),較平時情況的幾百人多出許多,擔心廠商產能與成本可能過高。
 
黃玉成表示,需看政府如何與廠商協商,目前已知業界有在爭取看能否在第二期訂定的劑量標準下,額外加入其他劑量試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