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

暢遊藍色公路 淡水客船碼頭新登場

#地方 #新奇 #淡水老街 #漁人碼頭 #觀光 #旅遊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淡水藍色公路串接了淡水老街、漁人碼頭、大稻埕、八里、關渡,每個碼頭都有不一樣的特色景點;位於淡水老街旁的淡水客船碼頭在109年年底重新完成整修,以全新樣貌迎客!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表示,淡水藍色公路是樂活親水生活的指標,也是從日治時代延續至今的經典航線;因應藍色公路開航,緊鄰淡水老街的淡水客船碼頭於民國93年7月完工,浮動式碼頭設計便利觀光船舶停靠,對淡水水運事業極具觀光效益。
 
碼頭引橋增設扶手及踢腳。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碼頭引橋增設扶手及踢腳。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林詩欽指出,於淡水客船碼頭停靠的藍色公路現共有5條航線固定航班營運,前往八里或是漁人碼頭都相當方便,尤其在渡船上欣賞淡水河岸與遠方的關渡大橋,別有一番風貌;夕陽西下,河面微風輕撫,更是心曠神怡,也因此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前,每月吸引3.6萬人來搭乘,而在疫情期間,平均每月也約有1.6萬人搭乘出遊。
 
林詩欽說,淡水客船碼頭因鄰近淡水河出海口,長期受河水、海風侵蝕,碼頭設備老化快速,交通局每年都會編列經費辦理維護作業,去年特別全新更換三期碼頭的浮台面層木板,並在一期碼頭引橋增設扶手,以及提醒乘客平台邊界的「踢腳」等安全設施,浮台門柱也進行除鏽上漆和電線、電管汰換,煥然一新,更大大提升安全度及舒適度。
 
交通局表示,配合三期碼頭整修竣工後,「淡水-漁人碼頭」航線搭乘位置將擇期調整至三期碼頭,確切時間將會在官網及現場另行公告。另提醒民眾,防疫期間搭乘藍色公路航班務必全程配戴口罩,落實防疫措施,愛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