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40

淡水老街 機車停車場8月啟用

#地方 #淡水老街 #機車 #停車場

記者吳文良/淡水報導

新北市政府計畫將遊客如織的淡水老街改為行人徒步區,得先解決老街嚴重停車問題;淡水區公所花了3000多萬元建的「文化機車停車場」將於本月底完工,再由市府交通局接手後委外經營,最快8月啟用,而老街兩側機車停車格屆時逐步塗銷。

解決淡水老街嚴重停車問題,淡水區公所建的「文化機車停車場」,將於本月底完工,最快8月啟用。 記者吳文良/攝影

淡水區長蔡葉偉說,老街是淡水重要觀光景點,常湧入大量人潮和車輛,出現「汽車無處停,機車隨意擺」的情形;公所因應老街從捷運站直至馬偕雕像圓環將改為行人徒步區的政策,在老街附近三民路、文化路口建機車、自行車專用的「文化機車停車場」,目前進行內部裝修。

交通局停車管理科長謝東成昨天表示,停車場是地上4層、地下1層的建築物,地上4層總計400多個機車停車位,地下1層全做自行車停車位,約100格,停車費率得招標完成後,再與營運廠商討論才能決定,初估論次收費約20元。

8月文化機車停車場啟用後,老街附近還有捷運淡水站地下停車場,及中山、中正兩處停車場可停放機車。

交通局指出,停車場營運上軌道後,現在中正路老街兩側機車格將逐步塗銷,而捷運淡水站周邊行車動線也要調整,以減少人車爭道的危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