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淡水老街改善排水 預估抗80毫米時雨量

#地方 #淡水老街 #淹水
聯合報記者張哲郢/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老街只要碰上豪大雨,水常淹到腳踝以上,新北市水利局去年陸續加裝抽水機並新設涵管、老街兩旁排水溝等,盼有所改善。新北市議員鄭宇恩表示,等夏天雨季才是真正考驗,希望市府提供能負荷的雨量參考,讓民眾提早準備。
 
淡水中正路由於電纜線都集中在路中間,無法在中間挖排水孔,只能由旁邊側排水。水利局指出,由於中正路不平,水都匯集到阿婆鐵蛋旁巷子內,加上排水口只有40公分且漲潮時會低於水平面,造成排水速度過慢,大雨一下就淹水。
 
淡水老街每逢豪大雨常會淹水。圖/新北水利局提供
淡水老街每逢豪大雨常會淹水。圖/新北水利局提供
 
在地民安里長鄭英和說,30年來淡水老街每年都淹水,有時時雨量達20毫米就會淹水。店家表示,雖說每次淹水頂多淹到店門口,但一淹水就有交通管制,等於客人不會來,沒辦法做生意。
 
水利局與淡水區公所合作,先翻新中正路兩邊側溝約70公尺,匯流到去年9月完工的阿婆鐵蛋前導溝,接著在原先排水口新設一座抽水井與60公分涵管,抽水井設置2台抽水機,雨量不大透過涵管自然排入淡水河,雨量大則用抽水機強制排水,整體工程在去年11月底全數完工,預估至少能承受時雨量7、80毫米的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