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78

淡海輕軌進淡水老街?侯友宜:爭取共識

#淡海輕軌 #淡水老街 #地方 #交通 #侯友宜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張曼蘋/新北報導

新北淡水環境藝術節20日在淡水老街等地踩街,吸引大批人群前往,不過新北捷運局日前提出淡海輕軌開進淡水老街,引發店家抗議,20日有店家掛起布條「反對輕軌進老街」,前往參與遊行踩街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已聽到民眾的心聲,會虛心溝通與說明。

淡水環境藝術節20日從捷運站旁的火車頭地標出發,繞行淡水老街等地區,當地部分店家發起串連活動,紛紛在店門口懸掛標誌,反對輕軌進入老街,認為輕軌會造成當地卸貨不易等問題。

淡水老街部分店家20日趁著遊行踩街時,在店面掛起「反對輕軌進入老街」等布條。 圖/記者王敏旭攝影水老街部分店家昨天趁著遊行踩街時,在店面掛起「反對輕軌進入老街」等布條。 圖/記者王敏旭攝影

侯友宜說,淡海輕軌在藍海線第2期的工程當中,希望可以取得所有人一致性的共識,同時讓老街觀光繁榮,歷史沿革也保有原有風貌,這過程中一定要和居民達成共識。

至於共識可能是不開進老街的方案?侯友宜說,不管最後如何大家總要做一個決定,請必須共同承擔與面對,他已責成捷運局要跟老街居民不斷報告,包括不興建會不會帶來老街逐漸沒落,或是興建帶來交通更大衝擊。

新北捷運局表示,目前正辦理淡海輕軌第二期基本設計工作,經舉辦說明會與地方民意進行溝通,重新優化行政院核定的綜合規劃報告,施工方式採分區段施工,且採用無架空線的平面型式。

捷運局說,施工時如同一般道路工程,僅小範圍移動式封閉車道,每區段施工不到1.5個月,封閉期間規畫完全維持人行道路寬通行,不影響商家營業模式,未來營運期間將視當地活動範圍及人潮,彈性調整列車不進入老街。

侯友宜指出,總總因素都必須考慮,他希望淡水更好,也希望淡水環境改變時,大家都要有永續環境的觀念,更重要是不斷帶給老街更多興榮、茂盛與未來,這才是大家要的。

捷運局指出,會持續與地方民意代表及仕紳溝通,地方反映的意見都會納入後續基本設計研究,相關結果後續會以可視化的模式調整,等到與地方民意溝通完後,將再辦理地方說明會取得地方共識,才會推動輕軌是否進入老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