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3

北市南門中繼市場缺水 今換管改善

#南門市場 #中繼 #交通 #理財 #地方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綜合報導

台北市南門中繼市場17日試營運以來,吸引不少消費人潮,但問題也陸續出現,除了2樓噪音仍待解決,如今又傳出自來水供應不足,攤商早、中、晚製作餐點、食品及清潔時,水管出水微弱、水量不足,造成作業不便;市府表示,近日已由北水處派水車供水,21日會趁著休市,改接管徑較大的自來水管線,增加供水量。

 

配合南門市場大樓拆除改建,南門攤商近來搬到中繼市場試營運,新環境吸引許多民眾來逛,不少攤商都說平日人潮比過去多了2、3倍,快車肉乾一代王昶富粗估,營業額應該成長3成以上,國賓炒飯也說最近幾天人潮與營業額都比過去多1倍。

 

北市南門中繼市場17日試營運以來人潮多,攤商預估人潮多了1到3倍不等,營收則增加3成到1倍。圖/記者翁浩然攝影北市南門中繼市場17日試營運以來人潮多,攤商預估人潮多了1到3倍不等,營收則增加3成到1倍。圖/記者翁浩然攝影

 

不過,1、2樓攤商也指出,試營運前兩天都有遇到自來水不足的情況,中午、晚上作業時打開水龍頭不是沒水就是水量太小,影響作業及出餐速度,甚至打烊前要清理也受影響,最後要洗手還沒水,只好滿手沾著汙漬回家洗。

 

為何出現供水不足?新工處西區工務所主任羅馨宜說,當初中繼市場是以一般市場用水量及攤位數估算,以為南門中繼每天只要40公噸的水就足夠,供水管線直徑設為1.5吋,未料試營運第一天用水量就高達70公噸,用餐尖峰時段才會出現供水不及的情況。

 

羅馨宜表示,接獲市場自治會反映後,已經重新評估,預估中繼市場每日最大用水量為80公噸,這幾天也請北水處協助派水車補足市場水塔水量,北水處計畫21日早上9點到下午5點,封閉杭州南路51巷部分區段,從附近自來水主幹管新設一條長12公尺、直徑4吋的自來水管到中繼市場,解決供水不足問題。

 

南門市場自治會長王銓國指出,試營運一定會出現各種問題,市府反應速度還算快,例如最近人潮多,尖峰時段接駁車都滿載,有客人抱怨久候、沒位子坐,他向市場處反映,市府近日將會設法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