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01

新北市場、夜市24日起出入口減半 北市南門市場、寧夏夜市不限制

#政策 #理財 #商圈 #地方 #新冠肺炎 #防疫 #市場 #南門市場 #寧夏夜市
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翁浩然/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令,夜市、傳統市場、商圈需人流管制,且攤商及消費者都須戴口罩。新北市市場處表示,4月24日起,所有公有市場、夜市管制出入口,要求封閉部分出入口至一半以下,並在入口派員量體溫、手部消毒,檢查是否有戴口罩。
 
至於北市,經濟部找台北市南門市場、寧夏夜市要當全國示範點,且不限制單一出口;目前寧夏夜市與南門市場都已初步規畫出管制計畫,最快本月上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令,夜市、傳統市場、商圈需人流管制,且攤商及消費者都須戴口罩。圖/聯合報資料照
台北市寧夏夜市觀光協會與外送平台Uber Eats合作,預計11月中旬(約20日)先讓20家有意願且出餐速度夠快的餐飲攤販或店家在平台業者App上架。記者翁浩然/攝影
 
新北市場處指出,泰山市場、林口東勢市場、新店安和夜市、樹林興仁花園夜市已開始進行人流管制,泰山、東勢的出口多,像泰山有17個,管制成5個,興仁夜市也採人車均一個出入口。
 
市場處表示,其實目前人潮已經大減,市場的人流平均減2到3成,夜市業者更反映生意掉5成以上,因此目前無總人數管制上限,入口處會有人員幫忙量體溫、消毒。新北市府提醒,進入公有傳統市場、夜市及商圈一律須戴口罩,拒不配合者,衛生局得依法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北市市場處預估寧夏夜市人流上限為2609人,不過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理事長林定國分析,還有攤商約200多人,應保守下修為2200人左右。他想建議政府,補助夜市租用導入紅外線熱像儀設備,這樣每個出入口只要1人監控。
 
南門中繼市場人流上限約3000人,但防疫期間人潮大減,因此南門市場暫不打算管控人數,南門市場自治會長王銓國表示,至於管制人力,因自治會與攤商人力有限,希望政府能提供防疫就業人力幫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