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01

住這種房間比監獄還差!網實測:會做好幾天惡夢

#租售 #居家 #窗戶 #房間 #租房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在外租屋要注意的眉眉角角非常多,就深怕自己不小心住進不合適的房子。一名網友發現有些租屋房沒有窗戶,很好奇住進去會是什麼感覺,就有人在底下留言「住了會連續好幾天做惡夢」。
 
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時不時會在網路上查詢有沒有優質的租屋套房,竟然發現很多沒有窗戶的房間,雖然裝潢漂亮,但擔心住進去會很悶、東西發霉。便詢問是否有網友住過,住起來是不是很可怕?
 
房間沒有窗戶,會有潮濕、不通風和無日照等問題。圖/取自Pixabay
圖/取自Pixabay
 
眾多網友的說詞一面倒,認為沒有窗戶的房間沒有日照、不通風、潮濕,甚至有人住到連續好幾天做惡夢,「濕悶熱空氣不流通,待幾個小時會頭昏腦脹」、「冷氣不是萬靈藥,沒窗沒全熱交換,整個環境二氧化碳容易過高導致人昏昏沉沉的」、「住過,連續好幾天作惡夢,槍戰、戰爭、養的貓被咬到斷手,很可怕,住幾天就不敢住直接退押金搬走」、「住這種房間,我會幽閉恐懼症+空氣悶爆的感覺」、「沒空氣流通、沒日照很可怕」。
 
如果不得已必須住在沒有窗戶的房間,室內設計師盧淑媛表示,可以開冷氣、安裝抽風機及使用清淨機來解決不通風和潮濕的問題;至於採光,可以選擇明亮、柔和的燈來佈置房間。
 
盧淑媛補充道,沒有窗戶的房間較為少見,除非是房子本身隔間太多,或是以前公寓會有長型的設計,就會只有前後頭有採光,居住起來比監獄還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