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454

都市傳說 火車站前總有一棟「鬼屋」大樓...

#商圈 #中古 #地方 #大樓 #車站 #百貨公司 #影城 #黃金帝國命案 #員林黃金帝國鬼故事 #員林黃金帝國命案 #台中火車站火災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火車站是很多在地區域的地標,四周大樓林立,有商圈、百貨公司,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許多縣市的火車站前,都有一棟存外型棄置多年,甚至曾經發生過火災、傳過鬼故事的老舊大樓?
 
原PO在PTT好奇問到,「為什麼不論哪個縣市的火車站前,幾乎都有破爛舊大樓,像是北車附近的台北商業大樓、台中火車站的千越大樓、中壢財神大樓、彰化的喬友大廈等,這些大樓外牆泛黃斑駁,更誇張的甚至發生過幾次火災,窗戶都已破碎,牆面留下焦黑的痕跡,但卻都不整修,這樣一走出車站的第一印象不就超級落後?」
 
中壢火車站對面的財神大樓發生火災後,因產權複雜,一直未拆除,成為城市毒瘤。 圖/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影
中壢火車站對面的財神大樓28年發生火災後,因產權複雜,一直未拆除,成為城市毒瘤。  楊欽亮 / 攝影
 
立刻引起網友瘋狂討論,表示早就觀察到這個現象,還列出員林黃金帝國、基隆吉祥大樓、桃園舊遠東百貨、嘉義嘉年華影城大樓,一樣破舊不堪,給人的第一印象不佳,有人推測因火車站附近開發較早,建築歷史悠久,相對就比較老舊,不過更多人認為是因為產權複雜,和釘子戶價錢談不攏,導致這些舊大樓無法拆除。
 
對此網友們紛紛表示「根本第三世界的建築」、「有比台中火車站慘嗎,現在又滿滿外勞」、「嚇跑觀光客啊」、「改建要花錢,現況依然有租金收」,還有人嘲諷「再放100年就變成歷史文物了,別急」、「那是前衛裝置藝術,領先全球」、「你沒看到九龍城寨嗎?再放個幾十年就會變成觀光景點」。
 
甚至有網友認為這些老舊大樓因為發生多次火災,年代又很久遠,所以特別「陰」,「空亡地段總是要有提供其他界的朋友休息的地方」、「要鎮住地基主的」、「遺留在那邊就能解開火災詛咒」、「聽說沒有那些建築物扛火災,就會燒其他棟」。
 
 
究竟哪些縣市的車站前,有這種像是鬼屋的大樓呢?以下整理出幾個最有名地方:
 
彰化 喬友大廈
 
圖/取自林世賢臉書粉專
圖/取自林世賢臉書粉專
 
圖/取自Google Map
圖/取自Google Map
 
彰化市「喬友大廈」為地下3樓、地上15樓的建物,位在彰化火車站站前,1993年開幕後,因有百貨商場、KTV、遊樂世界、冰宮、旅館等,曾是彰化市最熱鬧的地標大樓,但開幕隔年就發生火警,造成2人喪命,室內裝潢毀損,大樓各層業者陸續結束營業,94年六、七層樓也遭縱火,荒廢10餘年,如今已規劃成商旅。
 
 
彰化員林 黃金帝國
 
圖/取自員林人俱樂部粉絲專頁
圖/取自員林人俱樂部粉絲專頁
 
員林火車站正前方的黃金帝國大樓,是許多在地人兒時常去的回憶,但除了因店鋪轉租頂讓、產權、或被銀行查封拍賣等問題,也因火災、命案,加上921強震後受損荒廢至今,被稱為「繁華地段的廢墟」,一走出新穎的員林火車站後,映入眼簾的即是面對高又黑的大樓,更增添一股冷颼颼的感覺,也牽動周遭附近的住戶購買意願。
 
 
台中 千越大樓
 
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經過整治,化身美麗河川的台中綠川,一旁建築卻殘破不堪,形成強烈對比(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鄰近台中火車站的「千越大樓」,早期是複合式商業大廈,有餐廳、冰宮、百貨與電影院,後來因市區沒落、產權複雜都更整合難,加上失火就變成了廢墟,被許多人稱為「治安的死角」,更被列為全台十大鬼屋,近年在塗鴉藝術團隊進駐後,成為打卡朝聖的拍照熱門點。
 
 
嘉義 嘉年華影城大樓(金財神大樓)
 
圖/截至Google Map
圖/截至Google Map
 
嘉義市民族路的金財神住商聯合大樓,已有近30年歷史,因有商場、電影院曾繁榮一時,受921大地震影響,建築物出現磁磚剝落、外牆龜裂而逐漸沒落,現已整修完成、美輪美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