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45

陳時中:新冠肺炎在台灣幾乎沒有社區傳播可能性

#陳時中 #新冠肺炎 #社區傳播 #紓困 #快篩 #快篩檢測儀 #呼吸器 #政策 #居家
聯合報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13日下午舉行「紓困振興方案—醫藥防疫科技研發」記者會,宣布工研院研發、針對新冠肺炎「潛伏期」的快篩檢測儀最快7月底就能量產。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表示,新冠肺炎在台灣「社區傳播可能性幾乎是沒有」,但還是要重視檢測,藉以截斷社區傳播鍊,避免確診人數突然增加而拖垮醫療體系。
 
陳時中解釋,目前新冠肺炎致死率超過10%的有4個國家,分別是義大利、西班牙、法國與英國,這些國家的醫療量能本來不差,但是因為確診人數太多,無法治療這麼多病人,導致醫療體系崩解。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陳時中。記者陳雨鑫/攝影
 
陳時中說,要避免醫療崩解,確診病人要少,就必須靠檢測來切斷社區傳播鍊,當然最好應該要靠疫苗在前端就截斷傳播鍊,但疫苗安全性最重要,無法快,而台灣現在一天檢驗量約1600到1700件,一周將近1萬件,有人建議做普篩,但就算要切斷傳播鍊,指揮中心依然要維持量能有餘裕,不能把自己逼到最危險的那條線。
 
陳時中表示,新冠肺炎在台灣「社區傳播可能性幾乎是沒有」,再測也是這樣,目前每百萬人檢測將近2000人、每百萬人確診16人,檢驗是很精準的在做,檢驗確診率也很低;不過還是要重視檢測,因為萬一沒有快篩,導致社區傳播,病人一多,醫療體系一下就倒了。
 
陳時中說,在預防社區傳播出現前,得要有武器面對,目前能做的兩件事,就是降低致死率以及需要新藥物,另外則是要縮短病人住院天數,避免累積病人。
 
陳時中說,現在台灣的呼吸器全世界最多,防線可以守起來,只要把社區傳播的斷點抓好來、做好個案的疫調、找出斷點然後進行精確檢測,這些努力都是為了等疫苗、新藥與好的檢測出來,台灣的疫情才算真正控制成功,期待科技把疫情真正壓抑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