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1

「日本明顯社區傳播」 專家:旅日應升3級警示

#新冠肺炎 #旅遊史 #旅遊警示 #社區傳播 #政策 #交通 #地方 #寰宇
聯合晚報 記者羅真/台北報導
 
日本的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數逾200例,而我國第33例確診病例上周亦有大阪旅遊史,指揮中心對日的旅遊疫情建議是否應拉高警示,受到關注。有專家認為,日本呈現明顯社區傳播,而旅遊是社區活動,因此,我國應立即將對日的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提升至第三級。
 
我國第3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是一名北部男性,年約30多歲,上周一至周六(2月17日至2月22日)與另外21人跟團赴日本大阪旅遊,返國後於25日出現咳嗽、喉嚨癢等症狀。於26日至醫院急診就醫採檢後返家,昨日確診。目前在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接受治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判,這名個案在日本受到感染的可能性較高。
 
我國第33例確診病例上周亦有大阪旅遊史,指揮中心對日的旅遊疫情建議是否應拉高警示,受到關注。圖/截自東京旅遊局
東京地區1月待售的新公寓,平均房價增至8360萬日圓(約新台幣2290萬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比起去年同期飆漲47.9%。圖/截自東京旅遊局
 
外交部29日調升日本旅遊警示為黃色,代表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北海道地區進一步調升為橙色,代表避免非必要旅行。不過,指揮中心對日本旅遊疫情建議仍是二級警示。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表示,評估對於世界各國的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應聚焦該國是否有明顯的社區傳播情形。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日前將南韓、日本等多國列為發生社區傳播的國家,媒體報導中也可見,日本防疫作為稍嫌粗糙,像是鑽石公主號首批檢出陰性的乘客一下船便就地解散,社區間的人際傳播風險高。
 
王任賢表示,旅遊是一種社區活動,我國第33例的確診更凸顯赴當地旅遊受到感染的風險高。因此,我國應立即將對日的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提升至第三級,呼籲國人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這也是超前部署的作為之一。
 
此外,針對我國陸續出現找不到感染源頭的確診病例,王任賢表示,民眾應假設台灣已發生社區傳播情形,積極落實個人衛生習慣。於探病、看病、進電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赴人口密集處時應配戴口罩,且應勤洗手等;如發現有疑似症狀,應盡速就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