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1

北部女發病29天才確診…「1月已爆首波感染 病毒恐突變」

#新冠肺炎 #感染 #社區感染 #群聚 #旅遊史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陳雨鑫、陳婕翎/台北報導
 
我國第二例本土感染案例為六十多歲北部婦人(案廿四),二年內沒有出國旅遊史,一月廿二日發病,發病後廿九天才確診,外孫女及女兒皆確診為新冠肺炎案例,專家表示,該案相當具有「指標性」,顯示我國早在一月就已出現第一波感染,只是多為輕症,未被發現,相信病毒已經突變,更適合入侵人體。
 
新冠肺炎持續升溫,民眾戴上口罩自保;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新冠肺炎持續升溫,民眾戴上口罩自保;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陳時中:疫調範圍不該無限放大

 
案廿四至今尚未確認感染源,我國尚未脫離社區傳播的可能性,許多民眾認為案廿四在一月廿二日出現症狀就醫,推測恐在一月八日被感染,恐是在選舉期間的大型活動中被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站在科學的角度,無法否認此事。
 
不過,陳時中強調,即使如此,被感染者早已過了十四天潛伏期,一旦有症狀皆會被匡列,甚至是在疫調中被發現,民眾無須恐慌,也不該要求疫調範圍「無限放大」,所有人都要檢驗。
 
台大小兒部主任暨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說,案廿四在這次疫情中極具代表性,顯示我國早在一月初就已經出現第一波感染,至於疫情未在一月初爆發,應是感染人數不多,或屬於輕症而未被發現,加上病毒在人體不斷突變,後續的感染者免疫力或體質不佳,才表現新冠肺炎症狀,進而陸續收治相對嚴重的患者,甚至是死亡病例。
 

蘇益仁:台灣明顯已有社區感染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直言「台灣很明顯已經有社區感染」,卻仍不願意面對新冠肺炎已經流感化,無論是無症狀感染者、空氣傳播等,都已有明顯的證據,「早在去年年底或一月初,就已經出現感染個案。」
 
蘇益仁說,台灣應立即調整防疫措施,不該再窮盡全國之力,找出確診案例的第一個感染源,好對外證實「台灣沒有社區感染」,這樣的現象恐會讓台灣陷入SARS時期強調「三零」的面子迷思。
 
蘇益仁說,新冠肺炎流感化,社區感染是絕對防堵不了,要明確告訴人民,因應新冠肺炎流感化,接下來將是「長期抗戰」,在藥物疫苗尚未研發成功之前,需要有何種防疫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