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2

蘆洲里長盼加速開發 都市計畫預計年底送內政部

#都市計畫 #內政部 #政策 #地方 #蘆洲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到蘆洲進行行動治理座談會,復興里長李源泉指出,呼籲蘆洲都市計畫要加速開發。新北城鄉局長黃一平說,期盼今年都市計畫能在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通過,送往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核,盼110年底能夠審議完成。
 
李源泉指出,復興里位於蘆洲北側,里內有很多鐵皮屋,目前不在開發區內,希望市府能夠加速推動蘆洲都市計畫南北側農業區專案通盤檢討案,並且把多功能活動中心、停車場、公園都做進去。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到蘆洲進行行動治理座談會。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到蘆洲進行行動治理座談會。記者王敏旭/攝影
 
黃一平表示,此次規畫重點在於以大眾運輸為導向,在捷運場站周邊配置住宅區及商業區,預留多處以上的公園、綠地等開放性空間,並針對地區在就醫、就學、停車、里民活動等需求,規畫相關公設用地,打造優質生活環境。
 
此外,還規畫產業專用區及批發兼零售市場用地,提供工廠及大台北農產品集貨場做使用,並配合捷運環狀線計畫,留設捷運出入口及北機廠所需使用空間,而其中涉及的古蹟及重要信仰中心,也將規畫保留區。
 
黃一平說,若110年底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完成,就交由地政局進行區段徵收,預計於112年底動工、115年完工,未來環狀線第二階段的環北段、五泰輕軌都會在都市計畫內預留相關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