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2

實價登錄將「縮短」 發佈頻率改雙週公布

#地方 #實價登錄 #內政部 #多空 #都市計畫
好房News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表示,實價登錄制度實施11個月以來,經基隆市舉辦實價登錄說明會、參與各項活動設攤宣導、刊登新聞媒體託播宣導短片等,並於各地政事務所設置櫃台提供諮詢服務及電腦設備供申報人使用,多元化宣導實價登錄制度,使基隆市實價登錄資料申報正確性逐月提高,因此基隆市揭露率已由7成提高至近9成。為因應社會大眾對實價登錄資訊的即時需求,內政部更將於7月1日起縮短實價登錄發布頻率,由原來的每月發布改為雙週發布(每月1日、16日發布),以增加民眾查詢的即時性與方便性。
 
基隆市政府(圖/翻攝自Google map)
 
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自101年10月開放查詢以來,目前累計人次約1千7百多萬,平均每月上線人次破百萬,已成為目前政府施政民眾最有感的「亮點」。民眾至地政事務所辦竣買賣登記後,尚有30天的實價登錄申報期限,加上實價登錄資訊需先經內部查對所申報的資訊是否正確後,再將資料上傳至內政部網站,由內政部每月中旬統一發布完整1個月的實價登錄資訊;因此,目前的實價登錄資訊從申報後到網站發布,中間需有1.5個月的申報等待期及後續作業期間。
 
因社會大眾對於實價資訊的需求度越來越高,為回應各界對實價資訊的即時需求,內政部自102年7月1日起,將實價登錄資訊發布期限縮短為雙週發布,未來於每月1日、16日於不動產實價查詢服務網站公布兩週的實價登錄資訊,以提供民眾更加即時、便捷的不動產交易資訊。
 
基隆市府表示,實價登錄資料除了在內政部不動產實價資訊查詢網公布外,預計於今年底另將結合基隆市地籍圖、各項都市計畫書圖、學校公園重要設施等住宅相關資訊,於基隆市住宅及不動產資訊服務網一併開放查詢,藉由結合豐富多元的延伸性住宅資訊,以提供更為完善的查詢服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