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2

產業衝擊僅22家無薪假? 賴香伶:恐黑數多

#勞工 #減班 #休假 #無薪假 #勞動部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赴立法院總質詢,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質詢無薪假衝擊,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因應減班休假措施,勞動部會增加預算加碼充電再出發計畫及啟動安定就業措施等因應,目前就業安定措施已經準備好了,但不希望走到這一步,會先以防疫、紓困、振興為主,希望在配套下,企業能永續經營。
 
蘇貞昌表示,因應新冠肺炎可能造成產業衝擊及勞工就業問題,會參考日韓好的相關措施。蘇表示,政院會在條例通過後,接下來的子法,會由勞動部等提出相關規劃因應,已經要求要在最短時間內提出。蘇表示,條例是比較大方向,接下來的子法都會有相關規劃。
 
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赴立法院總質詢,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質詢無薪假衝擊,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因應減班休假措施,勞動部會增加預算加碼充電再出發計畫、及啟動安定就業措施等因應。記者/林麗玉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總質詢,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質詢無薪假衝擊,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因應減班休假措施,勞動部會增加預算加碼充電再出發計畫、及啟動安定就業措施等因應。記者/林麗玉攝影
 
賴香伶質詢無薪假議題,許銘春表示,勞動部統計從1月16日至2月15日,通報一共有22家8百多人員工有減班休息狀況,許也評估,可能這波疫情衝擊到勞工減班休息狀況,應該還沒有顯現出來。
 
許表示,為穩定就業,勞動部的充電再出發計畫,已緊急修正計畫由原本的補助訓練費用上限190萬元,提高至350萬元,勞工受訓時數也由100小時提高至120小時,接下來也還會依照不同的企業衝擊,提出不同方案,但還要就業安定基金委員會通過。
 
賴香伶質疑,勞動部掌握的無薪假家數及人數不真實,應該還有很多黑數。許銘春表示,無薪假都會先通報到地方縣市政府,再到中央,會請各地方政府注意,只要有媒體報導,就去關注。
 
賴也提到,過去就有許多事業單位根本沒有勞資協商,就要求員工放無薪假,勞工也根本求助無門。另外,經濟部有沒有相關機制,針對沒受疫情衝擊,卻照放無薪假,甚至申請紓困的企業,政府應該提出相關監理機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