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1

鑽石公主號台籍旅客返台 隔著機窗玻璃揮手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防疫 #鑽石公主號 #旅客
攝影中心記者鄭超文、陳嘉寧/桃園報導
 
鑽石公主號台灣籍遊客搭乘的中華航空公司撤僑包機,21日晚間9時48分降落桃園機場。包機滑行進入601接駁機坪時,穿著隔離衣的旅客,隔著機窗向媒體揮手,有航警與機場地勤人員也對旅客比出大拇指,高興旅客終於回家。
 
撤僑包機提前約30分鐘降落,滑行進入601停機坪,穿著隔離衣的地勤及機務人員繞行機身前後左右,執行落地後例行性安全檢查,接著無拖桿拖車駛入,夾起飛機鼻輪,拖行進入台灣飛機公司的修護棚廠,展開專案檢疫工作。
 
從日本撤僑包機21日晚間返抵桃園機場。記者陳嘉寧/攝影
從日本撤僑包機21日晚間返抵桃園機場。記者陳嘉寧/攝影
 
旅客在看到媒體記者在機坪拍攝,有人隔著飛機窗戶揮手。在停機坪的地勤人員看到這一幕時,也比出大拇指揮手呼應,高興說:「終於回家了,希望未來一切平安健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包機旅客在飛行期間所有人員均穿著隔離衣、配戴外科用口罩與護目鏡,為防止穿脫造成感染,機上不供餐、不供水,也希望乘客少上廁所,為此也準備了紙尿褲。
 
指揮中心準備了20輛救護車,旅客坐上車後由警車開道,分批從桃園機場「南一崗」駛離桃園機場管制區,分別前往3所部立醫院做進一步採檢。
 
撤僑旅客下機後,由軍方化學兵支援的部隊登場,噴灑消毒劑把飛機內外、下旅客用的扶梯車等裝備全面消毒,稍後台灣飛機維修公司維修棚廠內外也噴藥消毒,確保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