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6

處理首例確診死亡遺體沒告知 殯葬人員憂恐感染

#政策 #居家 #新冠肺炎 #殯葬業 #遺體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即時報導
 
立院法下周二拚紓困特別條例三讀。對於防疫照顧假是否能有生活津貼?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防疫照顧假、或是從事防疫相關職位工作,因此受損害,政院都會給應該的相關補償。
 
蘇貞昌今天赴立院施政報告並總質詢,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說,他最近接獲處理首例新冠肺炎死亡個案的殯葬員工陳情,處理遺體第一當下並無被告知是確診死亡個案,質疑政府防疫處置不專業。蘇貞昌表示,新冠肺炎是新型疾病,國人與相關部會都是以最高防疫、努力做到沒有破口,對於相關防疫措施沒有標列這麼完整,後續會盤點檢討。
 
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各部會首長到立法院接受總質詢,國民黨全體委員拿著各式標語站到發言台前高呼口號,要求政府解決口罩之亂。記者杜建重/攝影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各部會首長到立法院接受總質詢,國民黨全體委員拿著各式標語站到發言台前高呼口號,要求政府解決口罩之亂。記者杜建重/攝影
 
邱顯智質疑,這兩名殯葬員工是否符合居家隔離?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應該是自我健康管理。至於遺體的檢疫消毒是由醫院完成,並由地方主管機關處理,告知是應該的,但到底是沒有告知?或誤解,還要釐清。
 
邱顯智說,政院本紓困條例的防疫照顧假,企業給薪才有租稅獎勵,他非常懷疑,多少企業會因為租稅誘因給薪,時代力量主張應該以最低工資作為生活津貼,一般員工就可以拿到八、九成薪資。蘇僅回應,政院會研議應該的相關補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