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9

白牌司機家增2確診 我增至22例

#新冠肺炎 #鑽石公主號 #防疫 #白牌司機 #家庭群聚感染 #居家
聯合報記者邱宜君、楊雅棠、簡浩正、章凱閎/台北報導
 
國內再增兩例新冠肺炎確定個案,分別為首例死亡個案(案十九,白牌司機)的八十多歲母親(案廿一),及卅多歲外甥女婿(案廿二),連同之前確診的死者個案胞弟(案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這起家庭群聚感染造成四人感染,一人死亡,密切接觸者一八一人,目前已完成採檢一七六人,一一三人為陰性,其餘檢驗中。
 
另為了因應下周各級學校開學所需,陳時中於昨晚宣布,自二月二十日起,放寬兒童口罩購買額度,從現行七天內兩片,變成七天內四片,需持十二歲以下兒童健保卡購買。成人口罩購買方式仍維持七天內兩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舉行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國內新增兩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記者葉信菉/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舉行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國內新增兩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記者葉信菉/攝影
 
母與死亡個案同住 外甥女婿聚餐感染
 
疫情部分,陳時中表示,新增兩個確診案例都屬於案十九相關接觸者,包括這名個案的媽媽、外甥女婿,因為媽媽與死亡個案兄弟同住,外甥女婿則在一月廿七日家族聚餐時被感染,一月二十八日就發病且有感冒相關症狀,已針對同事親友等全面調查,著手採檢。
 
衛生單位於前天進行接觸者調查時發現,案廿、廿一均曾於二月六日出現症狀就醫,案廿二則於一月二十八日至二月六日間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兩人經採檢後,於昨天確診。由於案廿二與其他三位確定個案並未同住,研判過年期間參加家族聚會時,遭到指標個案傳染,為一起家庭群聚。
 
指標個案發病十四日前 回溯追蹤調查
 
陳時中指出,目前仍未找到死亡個案(指標個案)的感染源,但已鎖定一名浙江台商,這部分還需台大醫學院及中研院檢驗抗體報告,才能確定。此外,指揮中心持續調查接觸者,進一步追蹤、採檢及隔離,並持續針對指標個案發病十四日前之行程與可能暴露者,回溯追蹤調查,以找出可能感染源。
 
截至昨天為止,國內共有廿二例確定病例,一例死亡,死者感染源尚待確認。不過,陳時中仍認為,台灣防疫至今「防堵」成功,但現在應開始走向「減災」,以因應未來可能的社區傳播。
 
有關鑽石公主號後續處理,陳時中表示,已提飛航申請,研議採包機形態,希望接回郵輪鑽石公主號上所有台灣人。船上確診案例眾多,任何變化都可能產生新接觸者,這些人返台之後,可能要延長隔離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