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4

新創產品讓口罩重複使用 獨門UV-LED殺菌技術爆紅

#新冠肺炎疫 #防疫 #疫情 #紫外線 #除菌 #台塑集團 #居家
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台塑集團旗下UV-LED事業福機裝旗下除菌棒因可讓口罩重複使用,名聲大譟。福機裝董事長王文潮表示,這項獨門UV-LED殺菌技術,其紫外線波長280nm為最佳之殺菌波段,殺菌效果比傳統紫外線燈管波長254nm更好,除開發終端消費應用,更將朝B2B佈局推展。
 
訪談中,王文潮對UV-LED的效用如數家珍,宛如變身UV-LED的最佳行銷。他說,看好UV-LED應用於空氣、水質過濾等殺菌市場的成長性,台塑集團由台塑化、福懋興業、福懋科技與日機裝(Nikkiso)合資成立福機裝公司,共同發展UV-LED事業。
 
台塑新產品UV-LED除菌棒因可讓口罩重複使用,名聲大譟。圖/顏謙隆
台塑新產品UV-LED除菌棒因可讓口罩重複使用,名聲大譟。圖/顏謙隆
 
王文潮指出,紫外線可殺死在各種物體表面之細菌及病毒,而福機裝的UV-LED就是以此原理開發。而其技術來自於諾貝爾物理獎得主天野浩教授,已開發出包括光立潔除菌棒、Brinouva除菌掃地機器人等空氣除菌、水除菌與表面除菌等產品。
 
以空氣除菌來說,近來都市化大樓林立,且為節能考量多屬密閉空間,若有產品擁有太陽光殺菌的優點,而沒有造成室內溫度升高之缺點,就可創造等同在太陽光下的生活環境。
 
此外,病毒等病原體造成的流行病增加,透過各種形式與人體接觸造成感染,如門把、桌面、水龍頭或衣服等表面除菌也是值得關注的議題。近期即因新冠肺炎疫情爆發,除菌棒產品詢問度提高且銷售顯著成長。
 
王文潮說,公司將繼續開發如水壺、牙刷與蓮蓬頭等除菌商品,讓UV-LED殺菌技術擴展至生活領域,並積極進入B2B事業,讓技術應用於家電(冰箱、冷氣機與飲水機等)、養殖魚業(魚池之水殺菌)、化工產業(工業廢水處理)以及休閒服務業(三溫暖、游泳池、月子中心)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