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65

想買高架橋旁房屋 過來人勸退曝「最大缺點」:淺眠勿居住

#高架橋 #淺眠 #交通 #居家 #租售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許多人買房會將價格、地點、交通、屋齡、便利性列入考慮,有網友最近想買房於是在PTT發文詢問「高架橋旁的居住經驗」,許多過來人曝最大缺點,提醒淺眠民眾千萬別居住。
 
原PO在文中提到,近日有買房的念頭,恰好看上一間房子,不過剛好在高架橋旁,位處7樓面對馬路那側,除了噪音大、空氣差之外還有什麼缺點,並問大家氣密窗、空氣清淨機能有效解決空汙和噪音問題嗎?
 
想買高架橋旁的房屋,過來人曝最大缺點:淺眠民眾勿居住。記者邱瑞杰/攝影
想買高架橋旁的房屋,過來人曝最大缺點:淺眠民眾勿居住。記者邱瑞杰/攝影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透露居住經驗,「我家面對高速公路聯絡道,覺得沒這麼嚴重,跟鄰居製造的噪音比起來,車子經過的輪胎聲根本很輕微,當然一開始可能會不習慣,但相比之下真的還好,除非你家跟高架橋有共用壁」、「落塵應該超多,若喜歡打掃再買,之前靠馬路灰塵3天就有」、「本人就是住橋邊,車子如果不是改裝噪音都還好,比較吵的是車子開過伸縮縫所發出來的聲音」、「親身經歷開窗超吵,一般氣密窗不能隔絕但還能忍 ,除非用更厚的窗戶,我住十樓還有這情況」。
 
但有更多網友指出住高架橋旁的缺點,「低頻噪音很嚴重喔!」、「以風水來說不是很好」、「會被低頻噪音搞到會神經衰弱吧!」、「上次朋友說直接看到車禍在他家落地窗前發生,很清楚」、「噪音、空污問題不好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