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79

公設劇院變KTV吵死人 網友教一招反制

#公設 #劇院 #KTV #大樓 #屋突 #理財 #預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預售屋糾紛層出不窮,說好的公設等到交屋時與原本的不同也時有所聞,PTT上一位網友PO文求救,表示自己買的預售屋頂樓公設原本是VR劇院,最近驗屋建商才告知還附帶KTV,讓住在下一層的他擔心未來得忍受魔音穿腦之苦,急問「公設被變更問題怎解?」
 
原PO表示,雖然建商告知他,從他買的最高樓樓層到頂樓KTV,中間還有一層空中花園區隔,得再走一層樓梯才能進入頂樓KTV,掛保證不用擔心,但原PO認為,沒有實際入住、使用KTV之前,無法確知到底會不會有影響,抱怨「其他樓層住戶感覺上沒有太關心這件事,畢竟不在他們樓上,不關心滿正常的,這件事該怎麼解決呢?」
 
買預售屋公設多了原本沒有的KTV,讓住戶擔心要天天忍受魔音穿腦之苦。示意圖/摘自PhotoAC買預售屋公設多了原本沒有的KTV,讓住戶擔心要天天忍受魔音穿腦之苦。示意圖/摘自PhotoAC
 
雖然有不少網友認為,既然隔了一層空中花園,應該不至於有影響,「差一層差超多,我覺得還好」、「雙層樓地板緩衝還好吧」、「天花板隔音棉塞好塞滿,沒感覺的」,甚至直言「VR跟KTV會差很多嗎?感覺都是一樣吵」。不過也有人認同原PO的擔憂,表示「劇院跟KTV有差,KTV是會比較吵」、「一定影響,我社區一樓KTV,住正上方的三樓住戶,假日都嫌吵」、「重低音可是很恐怖的,防都防不住」。
 
有網友從原PO敘述,判斷該預售屋的頂樓公設很有可能根本是「屋突」違規使用建議他直接向建管會檢舉拆除,一勞永逸。
 
「屋突」即為「屋頂突出物」,只能設置成屋頂水箱、電梯機房或梯廳等用途。示意圖/記者唐主桂攝影「屋突」即為「屋頂突出物」,只能設置成屋頂水箱、電梯機房或梯廳等用途。示意圖/記者唐主桂攝影
 
所謂「屋突」即為「屋頂突出物」,只能設置成屋頂水箱、電梯機房或梯廳等用途,為住戶共用部分,以大公持分,不屬於任何住戶專有。根據規定,屋突最小面積限制為25平方公尺,最大不可超過建築面積的1/8,因此從肉眼即可判別屋突與樓層的差異。也可從使用執照確認屋突登記的用途為何,若建商違反使照用途,就可檢舉二次施工。
 
不過以原PO的案例,預售屋階段想要靠檢舉拆除違法公設,要看建商是否已經施作完成,原因在於主管機關採事實認定,只要未施工都合法,就有網友建議他,「最好方式還是和建商協商,至於住戶端就以違反使用方向說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