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202

南港發展樂勝大直?網友點出兩大致命傷

#台北市 #南港區 #大直區 #中古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南港自2015年北市府推動東區門戶計畫,將南港從過去工廠密集的「黑鄉」打造成未來科技城,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更直言南港會是未來新東區。不過相較於發展如火如荼的南港,過去曾是台北最大重劃區的「大直大灣區」,發展卻似乎不夠熱絡,PTT上就出現「是不是大直還沒發展完,就要被南港整盤端走了?」的討論。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大直是不是還沒發展完,就要讓其鋒芒了?」指出從2019年來看,南港大地產的開發商股票都大漲,北市府的新規劃、大型商業區、計畫區,都集中在南港,市場接受度也高。更從交通、公共建設、就業機會與生活機能等方面評比兩地,認為南港雖然現階段仍有大片街區新建開發中,不如大直成熟,但未來發展性勝過大直。
 
南港發展樂勝大直?網友點出兩大致命傷。圖/好房資料中心由南港車站遠眺中國信託總部(左)以及即將完工的會展中心(右)。(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文章一貼出有不少網友大表認同,「南港交通上比大直好太多,甚至號稱四鐵交會」、「大直到台北北區其實公共運輸班次很少」、「大直看過三千多萬房子要追垃圾車,CP值太低,兩千萬以內買跳樓國宅或違建套房,目前五千萬以下南港好太多,億元以上只有大直」、「大直定位是衛星都市區域核心,結果沒發展好,結果就是進出內湖塞車、塞捷運」、「政府就有意拱南港啊,搭南軟題材、三鐵共構,各種利多集中」。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大直與南港定位不同,「南港=高階打工仔,大直=非受薪階級資本家」、「大直定位比較是西內湖的娛樂中心、高階住宅區」、「南港這區可以當逛街或是參觀展覽,住家pass」。
 
更有人點出南港的兩大致命缺點,分別是:新舊市容混亂、缺乏學區與醫院,「南港最失敗的地方,是展覽館跟南港車站中間,幾百公尺全是老公寓還有僑泰興的廠房,沒有串連成完整的商圈」、「南港的重劃區面積都不大,又不連貫,形成新舊交雜的市容落差,對於習慣住在精華區的,吸引力不如大直」、「買南港,很容易套牢,景氣差,跌幅重,大直有幾個區塊及社區,是頂尖族群在住,保值性高,好賣」、「若真要挑南港缺點,學區是個問題,當商業區是還不錯」、「大直念過6年書,現在在南港工作,我會選大直,學區勝、居民素質優、離大型醫院較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