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62

豪宅外溢效應 南港房價複製信義計畫經驗

#多空 #租售 #房地產 #台北市 #南港區
工商時報鄭啟明/撰文
 
台北市房地產經過十餘年多頭市場的發展,哪裡最具成長潛力?房地產業者認為,鄰近信義計畫區、東區門戶計畫啟動的南港區,公私部門未來三至五年將合力投入數千億資金開發,正複製信義計畫區發展模式,成為大台北房價最具潛力的區段。
 
7000億資金行情
 
城市再造使南港擺脫以傳統製造業為主的發展瓶頸,未來將是頂級商辦、產業園區等匯集的新軸帶,南港輪胎近萬坪自辦都更案「世界明珠」就帶頭創下每坪173.8萬交易紀錄。圖/業者提供城市再造使南港擺脫以傳統製造業為主的發展瓶頸,未來將是頂級商辦、產業園區等匯集的新軸帶,南港輪胎近萬坪自辦都更案「世界明珠」就帶頭創下每坪173.8萬交易紀錄。圖/業者提供
 
南港總部熱帶旺住宅行情
 
台商回流帶動數千億資金,加上前瞻基礎建設、半導體所延伸的物聯網投資等,跨國企業、大咖企業紛紛回台投資,帶動辦公總部與住宅需求揚升,又以南港最受企業主青睞,資金潮從東區轉移信義計劃區,正向南港推進!
 
近年科技業布局南港前仆後繼,2016年,IC通路龍頭大聯大砸65.5億買下佶泰南港廠辦案;資訊產品通路龍頭聯強國際今年也以63.58億買下南港「世界明珠」預售辦公室。另南港車站Citylink招商吸引匯豐銀行、英特爾進駐,今年包括友達光電、3M也租下新光南港經貿大樓。建築業、壽險業、傳產業鎖定南港的購地持續增溫,包括宏泰人壽、興富發、潤泰創新、長虹、欣翰、宜進等均砸重金卡位,看好未來發展。日前台電中心倉庫南港舊址(AR-1-2)土地開發招商說明會,六大壽險、一線建商全到齊,顯見各大企業對南港前景深具信心。
 
信義豪宅效應外溢
 
南港衝出每坪173.8萬量能
 
台北市政府正積極啟動東區門戶計畫,也意在翻轉南港,南港成為兼具交通轉運、軟體、生技、會展、流行音樂等五大功能的都市再造區域,公部門、國營事業與民間企業積極參與都更與投資,數千億資金將陸續湧入南港,不少房地產業者認為,南港正在複製信義計劃區的發展模式。
 
根據實價登錄觀察台北市12個行政區各豪宅所創下的最高價位,大安、信義、中山均有接近每坪300萬的高價,中正、松山、士林也有超過每坪200萬的交易,即使外圍蛋白區的北投、大同也分別有每坪123萬、111萬元的區域高價,不過南港迄今僅「映東騰」、「日昇月恆」、「大同璽苑」、「忠孝無極」等少數豪宅越過百萬元門檻,其中「映東騰」高樓層2016年曾有每坪108萬元交易,為南港豪宅最高價,但隨南港輪胎占地上9,453坪的自辦都更案啟動,已刷出商辦總部每坪百萬成交紀錄,住宅部分高樓層景觀戶更創下每坪173.8萬新高,「信義計畫區第一環」的「豪宅外溢效應」將成為2020年南港房市崛起的主旋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