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9

南港上半年 推案上看300億

#租售 #多空 #台北市 #南港區 #東區門戶 #土地 #推案
聯合報 記者張瑞傑/專題報導
 
提到台北市最受矚目的開發案,不少人直指「南港」,受惠東區門戶計畫:高鐵設站、公共建設到位、大片可開發土地等優勢,近來南港無論商辦、土地及住宅等開發項目漸有後來居上趨勢,吸引壽險業、財團與建商卡位布局,其中2021上半年之住宅預售推案合計上看300億,若加計線上既有推案規模則總共達900億,讓南港成為今年房市大黑馬,後市看漲。
 
根據商仲業者統計,壽險投資不動產區域以台北市4,429億元居冠,占整體交易近8成。其中信義區1,265億元仍站穩一哥地位;值得注意的是,南港區投資總額552億元已超過市中心主要熱門區域成為新焦點,投資產品也由純收益型產品開始轉向可自行開發的土地、地上權以及具都更危老改建效益的開發型產品。
 
南港重陽路西側舊透天、老公寓居多,不少建案朝向都更危老方式進行,吸引在地剛性買盤。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南港重陽路西側舊透天、老公寓居多,不少建案朝向都更危老方式進行,吸引在地剛性買盤。圖/本報資料照片
 
市中心近飽和 南港區後發先至
 
專家表示,信義區土地開發已近飽和、內湖科技園區受限交通瓶頸,而南港正好在土地、交通上銜接上述兩區的弱勢,這也是南港區擁有「後發先至」的優勢所在。
 
2021年面對營建成本漲3成以上的壓力,北市新建案開案至少破百萬已是共識,因此價格部分、南港還有9字頭開賣更有其價格優勢。可開發土地面積大、整體小環境容易塑造,街廓完整,民眾購屋接受度高,讓南港成為今年預售市場的大黑馬,整體推案上看300億;若加上「世界明珠」、「香榭帝寶」等線上建案,光南港一區推案超過900億。
 
今年南港有3案將公開,包括「擎天森林」、「羽森」及國泰成功新村都更案,每案面積均在1,600坪以上、屬於大基地開發,產品規畫25坪、45坪左右首購、首換,國泰案則以60坪換屋需求為主。
 
都更案土地取得早 價格保有彈性
 
據了解,「擎天森林」接待中心完工,樣品屋開放參觀,適逢清明連續假日,參觀人數超過單周平均組數,回訪客戶絡繹不絕。銷售成數低調不透露,案場表示目前客戶多以自住置產需求為主。
 
德杰「羽森」信義代銷透過全房產行銷方式帶看,開案至今周周來看屋人數破百,目前銷售近6成;國泰案區域客戶高度期待的指標個案,接待中心持續趕工中,預估第二季開盤,有機會挑戰區域高價。
 
專家分析,市長柯文哲在南港機廠推出公宅、社宅,大型壽險業未來將規畫商辦、商場,反觀一般住宅平均屋齡至少8年以上,處於真空,因此上述3案在價格、需求上競爭力十足。其中最早開賣的「擎天森林」基地1,813坪、純住宅規畫,總戶數400戶,預估含車位總價帶2,500至4,800萬元。
 
專家直言,該區都更案土地取得早,因此在面對營建成本上漲、價格還能保有彈性優勢,推估南港將會是北市的推案主力戰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