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14

豪宅坪數縮水 台中豪墅翻紅

#豪宅 #坪數 #台中 #豪墅 #地價 #房價 #少子化 #建商 #大樓 #實價登錄 #多空 #理財 #預售 #租售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近年來隨著地價高漲,房價單價、總價攀升,加上少子化,台中一線豪宅建商爭相推出50~70坪的中坪數大樓搶市,雖然案案熱銷,卻讓許多有大坪數需求的豪宅客、紛紛轉而購買別墅產品!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近六年來,台中豪墅交易量整整成長3倍之多。
 
根據調查,台中市總價5,000萬元以上、總坪數100坪以上的豪墅,2015年總交易量僅59戶,到了去年卻大增到188戶,6年來成長逾3倍,且交易量呈逐年增長趨勢;反觀總價5,000萬元以上、總坪數100坪以上的豪宅大樓,交易量僅2016年、2017年出現上揚走勢,其餘大致持穩。
 
近期即將完工的「陸府觀止」二期,位於八期豐樂公園第一排。圖/曾麗芳近期即將完工的「陸府觀止」二期,位於八期豐樂公園第一排。圖/曾麗芳
 
敦璟開發不動產經紀人蔡鴻霖指出,目前高總價住宅仍以大樓為主流產品,約有二至三成的豪宅客會在大樓、別墅之間作選擇;其中,位在低密度住宅區、環境綠化完善、鄰近主要生活圈,以及具備等同大樓安全性的物件最獲青睞,而總價3,500萬至6,000萬元的豪墅,市場接受度較高。
 
台中豪墅主要聚集於西屯區、南屯區,尤其集中在高綠覆、大型公園旁的南屯區單元二、八期豐樂公園、水湳經貿等區域。例如單元二的豪墅成屋案「市政御園」、「京祐雅正」,主力產品總價都站上5,000萬元;其中「京祐雅正」最高成交總價1.3億元。
 
此外,八期豐樂公園為成熟生活圈的豪墅指標區,少有物件釋出,近期即將完工落成的「陸府觀止」二期,為豐樂公園第一排角地位置,加上陸府在花園綠意的規劃有口皆碑,目前「陸府觀止」二期外觀綠化已近完成階段,吸引不少民眾駐足。
 
另外,緊鄰水湳經貿園區的12期重劃區,擁有文修公園、逢甲商圈等成熟機能,已成為西屯區豪墅聚落的代表區域。水湳土地日前標售再創新高價,土地價值攀升,讓別墅產品保值性更受認同。
 
久樘開發看好12期區域前景,今年第三季在文修公園側推出豪墅案「柏登莊園Blossom Villa」,採先建後售,規劃20戶的獨棟雙拼別墅;另外,銷售中的「敦泰本善」、「築光」等豪墅成屋案,實價登錄總價約在4,800萬至7,250萬元之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