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0

南科跳電小干擾 台積電估Q2仍有機會季增再挑戰新高

#台積電 #跳電 #南科 #地方 #營收
經濟日報記者尹慧中/報導
 
台積電(2330)15日召開線上法說會釋出展望,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台積電副總經理暨財務長黃仁昭出席,台積電預測,在日前南科短期停電干擾之下,2021年第2季財測平均值仍有機會季增,意味著有望再挑戰單季新高。
 
依據台積電估計,第2季營收將介於129-132億美元,計算基礎為新台幣28.4兌1美元,毛利率49.5%至51.5%,營業利益率為38.5%至51.5%。
 
圖為南科台積電封測二廠。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記者劉學聖攝影
 
相較首季營收129.2億美元,台積電預測第2季營收季減1%至季增2%,若以平均值約130.5億美元計算,仍有機會季成長。
 
在車用供應鏈上,魏哲家也說,2018年車用市場疲弱,並在2020年受到新冠疫情干擾,雖然2020年第4季看到復甦但車用供應鏈複雜且長,台積電已經儘所能幫助客戶,2021年台積電也宣布資本支出投資車用會是優先順序,進而支持全球車用產業,不過日前美國德州、日本的事件也讓車用電子再受到干擾,估計車用客戶需求第2季需求會因此受到干擾略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