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桃園交通檢舉量 暴增39萬件

#交通 #違規 #檢舉 #交大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交通違規檢舉案從前年30萬件到去年暴增至69萬,增幅129%,有議員諷刺檢舉達人宛若「馬路警察」,遽增的業務量不但讓承辦員警吃不消,成案品質也堪憂。市警局表示,目前已設專人專組把關開單,強調是因1999檢舉案湧入交大檢舉專區才爆量,提醒勿違規就不會遭檢舉。
 
成案品質差 違停占大宗
 
議員涂權吉說,去年民眾交通檢舉案件69萬8814件,較前年30萬5395件,增加39萬3419件,平均每天有近2000件檢舉案,且前3名「檢舉達人」包辦3萬多件,都位在中壢區,堪稱「警力有限、民力無窮」,但他認為瘋狂檢舉也衍生新的社會問題,憂無人把關。
 
桃園交通檢舉量暴增39萬件。中時資料照
 
議員李柏坊也認為,去年交通違規超收逾3億,貢獻的是檢舉達人而非警察,感嘆像是警方看到臨時停車會先勸離而非胡亂開單,許多檢舉人靠著行車紀錄器整排檢舉實在不可取,強調取締要讓人心服口服而非擾民。
 
警籲用路人守法顧荷包
 
議員蔡永芳則認為,立法從嚴、執法從寬、民眾隨興是社會通病,每個人的小方便造成大家的不方便甚至引發憾事,像是上月某高中生騎單車就因違停害命,直言是「檢舉魔人」抑或「正義使者」見仁見智,若因部分正義促使大家遵守交通規則何嘗不可。但他也點出警察被後端瑣碎審查開單壓得喘不過氣,希望增加人力,製單審查更專業。
 
市警局表示,全桃園10警分局只有26警專責審核檢舉案製單,去年警方取締僅80萬件,幾乎快被檢舉取代,且警方以闖紅燈、超速等重大違規為主,檢舉則是違規停車最多、有3成,違規臨停也有1成。
 
市警局強調,中央有研擬限縮檢舉項目,以惡性重大違規為主,但意見仍分歧,違規停車今年已釀4死,各式違規也有其立法意旨,呼籲用路人守法,不要跟荷包過不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