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8

高雄檢舉交通違規 亂停車最多

#地方 #交通 #違規 #高雄 #檢舉 #鳳山檢舉達人被打

聯合報記者林保光/高雄報導

檢舉交通違規今年採實名制後,據高雄市警方統計,前8個月民眾檢舉各類交通違規,總數比去年同期增加近2成,違規停車是最大宗,闖紅燈、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分列二、三名。

高雄市警局交通大隊統計,今年1月至8月,民眾檢舉各類交通違規共23萬2338件,較去年同期20萬4422件,增加2萬7916件,以檢舉違規停車最多,有13萬912件,占檢舉總數的56.3%,其次是闖紅燈1萬7858件,占檢舉總數的7.6%;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1萬6683件,占檢舉總件數7.2%,名列第三。檢舉違規最多的行政區,依序分別是三民、左營和鳳山區。

高雄市檢舉交通違規,以違規停車占大半。 記者林保光/攝影高雄市檢舉交通違規,以違規停車占大半。 記者林保光/攝影

交通大隊分析,併排違規停車造成道路空間縮減,其他用路人被迫閃避違規車輛,可能衍生危險,最容易被檢舉。

不過,今年1月至8月檢舉案,仍有3萬4662件因違規事實不明確、車牌號碼不清、未註明違規時間和地點,以及符合輕微違規勸導的行為,如凌晨時段在設有禁止停車標誌、標線地方停車等,警方雖接到檢舉,依法不予舉發。

高雄市警交通大隊執法組長林永川表示,「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對民眾檢舉交通違規修法,今年改採「實名制」,檢舉人須填姓名、身分證字號、住址及電話等資訊,可供警方查證檢舉內容,避免有針對性的惡意檢舉,因手機、行車記錄器普遍,檢舉管道暢通,預期檢舉案還會持續增加。

「檢舉達人」林姓保全員常利用110或1999檢舉違規,8年累計檢舉約2000件交通違規。他說,曾目擊機車騎士撞上併排的轎車受傷,從此看到違規停車就「很痛恨、很礙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