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4

國慶焰火預估吸引10萬人潮 交通規畫看這裡

#地方 #交通 #國慶焰火 #屏東河濱公園 #交通管制

聯合報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

2019國慶焰火將在屏東河濱公園施放,縣府規劃自10月10日當日中午12時起至散場(預計24時)將進行周邊道路交通管制(部分路段於當日上午6時起管制),接駁服務自當天下午2點30分啟動,預計出動300輛接駁車,比照燈會採全接駁模式,讓民眾盡情觀賞國慶焰火。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國慶焰火是屬一日性活動,預估將吸引10萬人潮,縣府在河濱公園周邊總計規畫4500個停車位及25000個機車停車位,接駁服務自10月10日當天下午2時30分啟動,大眾運輸接駁點位於台鐵屏東站,六塊厝車站不提供接駁服務,各國慶焰火臨時停車場同樣也提供接駁服務,免費接駁車10-15分鐘1班,服務時間至散場完畢為止。

2019國慶焰火將在屏東河濱公園施放,大眾運輸接駁點設在屏東火車站。記者翁禎霞/攝影2019國慶焰火將在屏東河濱公園施放,大眾運輸接駁點設在屏東火車站。記者翁禎霞/攝影

因應國慶焰火活動,目前規畫有6處停車場,P1大武營區(汽車)、P2大同高中(機車)、P3大慶工業區(機車)、P4屏東加工出口區(汽車)、機場北路自勝利路至大同路口(機車)及縣道189線(台3線至冷水坑歸園入口-汽車;冷水坑歸園入口至南機場側門-機車),民眾停放車輛後,可轉搭接駁車進入會場。

屏縣府比照燈會模式,共規畫有南(近河濱公園出入口)、北(近舊鐵橋)2大轉運站,不同轉運站規畫不同路線接駁並設置不同顏色的空飄氣球,民眾搭乘接駁車時認明轉運站空飄氣球的顏色,回程就不怕找不到對的轉運站。

屏東縣政府表示,由於活動區域周邊道路空間有限,為維持交通順暢,周邊將進行交通管制,管制區內除規畫做為停車空間之路段外,皆禁止臨時停車。有關國慶焰火活動期間活動會場周邊及接駁路線-包含台1線、縣道189線(堤防路)、屏42線(機場北路、光復路、凌雲路)等路段最新交通管制資訊請上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官網查詢(主題專區/國慶焰火交通計畫專區)。

縣府另製作2019國慶焰火交通攻略懶人包(主題專區/國慶焰火交通計畫專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