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6

電纜遭挖壞 台積電南科廠跳電

#地方 #南科 #台積電 #跳電 #電纜
中國時報記者劉秀芬、許昌平/綜合報導
 
南科14日上午11點6分一家承包商工程施作時挖到電纜,護國神山台積電、群創、瀚宇、康寧、南茂等10多家廠商受波及,台積電十四廠P7傳出跳電,其他廠商也有瞬間壓降情況,台電緊急搶修,先用另一迴路供電給台積電,14日下午4點45分回復供電,損失還待調查。
 
台積電14日晚間發布聲明指出,台積公司晶圓十四P7廠14日因南科超高壓變電所電纜異常致使廠區停電,同仁無安全疑慮亦無人員疏散,已於昨傍晚恢復正常供電。實際影響正在釐清。聯電則對是否受損並無對外正式評論。
 
台積電南科晶圓十四廠。(台積電提供)
台積電南科晶圓十四廠。(台積電提供)
 
南科管理局表示,南科變電所旁某科技公司正進行廠區新建工程,於廠區內進行直井施打地鉚施設作業時,昨上午施工不慎導致地下電纜故障。
 
台灣電力公司嘉南供電處表示,工人不慎損壞台電161kV地下電纜,造成南科三福線線路跳脫,導致台南科學園區C區降壓,台積電、三福氣體公司跳電,同一饋線的公司也傳出壓降情形。
 
南科管理局表示,台積電僅十四廠P7受影響,以緊急發電機供電,C區受壓降波及廠商包括群創、瀚宇、康寧、南茂等大廠,實際受影響情況要視各公司的不斷電系統是否發揮功能,損失還待統計。
 
台電表示,14日上午一獲知電纜受損立即調派承攬商與機具材料,出動30多名技術人員、工程師搶修,先以另一迴路供電給台積電,下午4點開始加壓送電,4點45分恢復供電,14日晚間台電人員漏夜搶修,希望15日下午完成。
 
南科管理局指出,引發壓降事故的新建廠區工地,已經要求廠商停工;為預防此類事件再度發生,管理局也會再加強輔導與稽查作業,廠商施工前須先查詢電力、電信、自來水、汙水等地下管線位置,或是進行試挖,以避免誤挖地下管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