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台南本淵橋5月完工 採用鈉燈挨批

#地方 #交通 #政策 #台17線 #路燈 #LED燈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省道台17線本淵橋位於台南市安明路2段,為安南區進入市區的要道,預計5月改建完工,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立委陳亭妃發現,政府力推汰換路燈為LED燈盼能節電,本淵橋卻採用高壓鈉燈,實在不合理,要求公路總局在通車前改換LED燈,避免市府接管後二次更換浪費公帑;公路總局允諾,將盡快請廠商找合適燈具替換。
 
安明路2段為台南科技工業區對外聯絡道路,去年海尾寮橋通車,橋梁有8座景觀燈柱,其中堤岸側的照明為LED燈,道路側照明則是高壓鈉燈,中央分隔島路燈也是高壓鈉燈,本淵橋改建工程延續海尾寮橋路燈設計,將在橋梁設置12座景觀燈柱。

台南市安南區海尾寮橋去年通車,橋梁有8座景觀燈柱,其中堤岸側的照明為LED燈,道路側照明則是高壓鈉燈。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市安南區海尾寮橋去年通車,橋梁有8座景觀燈柱,其中堤岸側的照明為LED燈,道路側照明則是高壓鈉燈。記者鄭維真/攝影
 
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指出,原先設計使用高壓鈉燈是以經費考量,由於鈉燈的燈罩較大,若要更改為LED燈,必須再找尺寸、亮度適當的燈具,希望不影響期程。
 
「公共工程不同調非常矛盾!」陳亭妃說,前瞻計畫鼓勵地方全面汰換為LED燈,公共工程卻設計鈉燈太不合理,應在通車前更換LED燈,避免二次更換,並確認亮度、型號等一致性,她將在立法院提案要求公共工程發包一定要以LED燈設計。
 
郭信良說,海尾寮橋部分路燈採用鈉燈,台南市府接管後還須花錢更換為LED燈,浪費公帑,本淵橋路燈設計也有相同問題,要求公路總局必須更換。
 
市府工務局指出,市府2013年推動擴大設置LED燈專案計畫,2016年推水銀路燈落日計畫,目前全市有近24萬盞路燈,其中約有10萬盞鈉燈及日光燈,其他都已汰換成LED燈,預估明年第1季全面更換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